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企业发展打开群众增收门

日期:2022-06-17 18:51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3490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3日,在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宽敞的服装车间里,整齐排列的一台台缝纫机发出“哒哒哒……”的响声,员工们正熟练地操作缝纫机,仔细又专注地缝制衣服,整个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公司质检科主任奴尔尼沙汗和往常一样,穿梭在各车间,每到一个员工身边,都认真仔细地检查缝制完的服装,对每一个细节进行质检。今年24岁

6月13日,在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宽敞的服装车间里,整齐排列的一台台缝纫机发出“哒哒哒……”的响声,员工们正熟练地操作缝纫机,仔细又专注地缝制衣服,整个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公司质检科主任奴尔尼沙汗和往常一样,穿梭在各车间,每到一个员工身边,都认真仔细地检查缝制完的服装,对每一个细节进行质检。

今年24岁的奴尔尼沙汗6年前从技校毕业后,来到北京援疆企业——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刚到公司时,因不懂技术、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奴尔尼沙汗在公司的制品车间里当了一名普通员工。

“刚来公司时,我被分配到制品车间,主要负责制作帐篷,那时的月工资2000元左右。通过技术人员手把手教我,很快就掌握了相关的技术,随着技能水平的提升,工资也逐年提高了。”奴尔尼沙汗说。

“到公司上班后,我家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装修了房子,购买了洗衣机、空调、冰箱等家电,还买了一辆电动车,现在家里需要什么就能买什么,生活越来越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奴尔尼沙汗开心地说。

在公司技术人员和师傅的耐心指导下,头脑灵光、勤劳肯干的奴尔尼沙汗从一个普通员工一路晋升为组长、班长、工长、质检科副主任,直至现在的质检科主任。收入比刚到公司时翻了几倍,而奴尔尼沙汗并不满足于此,心里又有了新的想法。

“我目前负责各个车间工序的质量检查,月工资6000元,我还考取了驾照,正打算买一辆小轿车,今后我会继续跟身边的技术人员学习,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争取拿更高的工资,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奴尔尼沙汗满怀信心地说。

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在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市政府的引导下,由北京时尚控股公司旗下北京光华纺织集团投资,于2015年10月落地和田市的一家国有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42亩,2016年3月动工兴建,2016年8月正式投产,总资产近4亿元。截至目前,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为和田群众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目前在职职工近千人,人均工资3500元,为职工发放工资福利1.2亿元。

“在和田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和田地区分行的帮助下,我们厂现有面积由建厂之初的2.3万平方米扩展到现在的3.2万平方米,现有职工近千人,一线员工平均工资3500元。”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劲夫介绍。

经过6年的发展,公司现已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产业用纺织品生产基地,为促进和田本地群众就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公司拥有服装车间、涂层车间、制品车间、篷房车间4大生产车间,主要生产经营各类服装、PVC涂层布、应急救灾帐篷、新型膜结构温室大棚及其它制成品等,其中“易拆装柔性节能保温篷房”系列产品被科技部确认为“国内领先”水平的科学技术成果。公司主营产品在华北、西北等地去年的年产值达2.3亿元人民币。

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壮大与政府及金融机构的支持密不可分。据悉,公司成立以来,当地政府给公司提供了减税、电费补贴、招工帮助、贷款贴息、就业补贴、岗前培训补贴等支持,中国人民银行和田分行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服装车间的规模,为和田地区提供1200个稳定就业岗位,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服装车间会越做越好,争取实现园区第一、和田第一的目标。”王劲夫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P087m13gBB8EqoNSP_wx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