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 

日期:2022-06-02 18:01  来源: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28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保障青少年食品安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六一”儿童节前夕,和田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地区教育局共同开展“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保护青少年饮食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和田智慧教育云平台给全地区的学生们带去了一场别样的食品安全课。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生动的讲述了功能饮料的主要成

为保障青少年食品安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六一”儿童节前夕,和田地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地区教育局共同开展“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保护青少年饮食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和田智慧教育云平台给全地区的学生们带去了一场别样的食品安全课。

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生动的讲述了功能饮料的主要成分咖啡因过量摄入,对儿童青少年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的危害,倡议广大儿童青少年不要饮用功能饮料。通过两个生动形象的动画短片,向学生们讲解了垃圾食品的危害,反食品浪费,“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引导学生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拒绝路边小商贩兜售的零食和垃圾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好习惯,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做了游乐场所、乘坐电梯安全教育讲座,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下一步,地区食安办将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从线上到线下,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宣传,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