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召开食用农产品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市场开办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日期:2022-06-02 18:03  来源: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303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落实地区食安委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食用农产品市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农批市场开办者和入场销售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法定责任义务,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红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洛浦县召开全地区食用农产品市场规范化推进会。地区市场监督管理

为落实地区食安委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食用农产品市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农批市场开办者和入场销售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法定责任义务,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红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洛浦县召开全地区食用农产品市场规范化推进会。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区农业农村局、地区商务局、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及全地区市场开办方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推进会以现场观摩、经验交流、警示教育、法律规定宣传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首先现场观摩洛浦县食用农产品市场开办者落实入市查验、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销售者档案、检验检测、检查责任、信息公示、印制统一格式的销售凭证、签订协议等主体责任情况。其次在观摩点现场进行经验交流,并要求我地区未认真履行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3家市场开办者进行警示教育发言。最后由地区农业农村、市场监管部门对参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监管要求等方面进行培训。会议中各县市市场监管部门与市场开办者签订了安全责任承诺书。

会议要求市场开办者要依照法律法规要求,履行好对经营主体管理的责任,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制度规范和措施要求、特别是进货查验、追溯制度,常态化排查市场内食品安全风险。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食安办作用,牵头协调农业、商务等部门督促落实食品安全法规规定,切实解决农药残留超标、添加剂超标、微生物超标、违规经营冷链食品等风险,以及食用农产品未落实产地准出市场准入机制的隐患,严格对市场开办者落实责任监管,坚决打击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食农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此次食用农产品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食用农产品市场开办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义务,有效提高了市场开办者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水平和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压实了县市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

下一步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食品批发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的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的经营行为,主动适应统一大市场的新要求,不断强化“大监管”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