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1168名和田孩子在北京有了家

日期:2022-06-01 18:07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859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8日下午,在京和大厦一层多功能厅,气氛热烈。和田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北京援疆民族团结进步实践基地民族团结月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及北京援建的一市三县及兵团第十四师工作队领队、北京援疆干部人才代表、结对儿童代表参加授牌仪式和民族团结
       5月28日下午,在京和大厦一层多功能厅,气氛热烈。和田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北京援疆民族团结进步实践基地民族团结月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

图片

活动现场。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及北京援建的一市三县及兵团第十四师工作队领队、北京援疆干部人才代表、结对儿童代表参加授牌仪式和民族团结月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命名北京市援疆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等三个基地为和田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决定》,并为基地授牌;“和田娃娃”和“北京爸爸”“北京妈妈”通过京和连线的方式进行了互动。  

图片

观看“我和北京爸爸北京妈妈在一起”活动集锦视频。 

吴迪是2020年北京援疆第十批第一期骨科大夫,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骨科工作了一年,通过“我和北京爸爸北京妈妈在一起”青少年助学帮扶活动,他资助了苏麦娅·阿不来提,如今已是第三年。  

图片

吴迪和他的“女儿”苏麦娅视频连线。 

北京爱心人士代表钱蓉晖与她的和田娃娃穆热迪力·阿卜来提也进行了连线。钱蓉晖现任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副书记,在任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期间多次来和开展爱心帮扶工作。2018年,在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和北京团市委发起的“我在北京有个家·北京爸爸北京妈妈”项目中,主力推动。作为第一批认亲的妈妈,她邀请和田的儿子穆热迪力到北京家里做客,并多次去儿子家里探望,真正成为“京和一家人”。

图片

“北京爸爸北京妈妈”和他们的“孩子”合影留念并送上节日礼物。   

据了解,“我和北京爸爸北京妈妈在一起”青少年助学帮扶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至今,已经有1168名和田孩子同北京爱心人士和援疆干部结对认亲。   近年来,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充分发挥北京市在文化、教育、人才等方面的巨大优势,推动京和两地全方位、多层次的交往交流活动。北京援疆民族团结进步实践基地、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田实践基地以及北京文化润疆创作采风基地的成立,进一步创新了和田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方式,深化“京和一家亲”交往交流交融平台。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r5Xk8tMpX2y6swwXnOIn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