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地区气象局开展农作物观测 助力春耕生产

日期:2022-03-18 16:32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30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照目前来看,和田市冬小麦返青率已超过了50%。”3月14日,在和田市吉亚乡库木巴格村,地区气象局工程师努海·马利克观测冬小麦返青情况时对同事彭艳华说。开春以来,地区气象局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地区农作物春季生长情况进行观测,统计相关数据,为春耕生产提供有效气象服务。数据显示,3月上旬,和田市平均气温11.6摄氏度

“照目前来看,和田市冬小麦返青率已超过了50%。”3月14日,在和田市吉亚乡库木巴格村,地区气象局工程师努海·马利克观测冬小麦返青情况时对同事彭艳华说。


开春以来,地区气象局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地区农作物春季生长情况进行观测,统计相关数据,为春耕生产提供有效气象服务。数据显示,3月上旬,和田市平均气温11.6摄氏度,较常年偏高4摄氏度,这也导致今年冬小麦返青较往年偏早11天。

努海·马利克介绍,从观测情况来看,目前小麦长势较好,但随着气温回升、春季风力增强大,土壤失墒会比较快,需要加强保墒、预防春旱。“气象数据显示,未来一周和田各地将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加上长期没有降水,提醒农民朋友及时采取抗旱保墒措施尤为关键。”努海·马利克说。

近期,地区气象部门专业人员到和田各地,对冬小麦密度、分蘖数、越冬死亡率进行详细测评后,全面掌握了冬小麦的生长发育状况。在结合气象学分析后,地区气象局及时将相关数据和结论推送给了农业部门,为指导本地农民群众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确保小麦稳健生长提供了专业气象服务。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