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羊多胎(多羔)品系培育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报告

日期:2020-11-24 12:15  来源:和田地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669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地区本级2019年度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报告项目名称: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羊多胎(多羔)品系培育项目项目单位:和田地区畜牧技术推广站评价机构:新疆驰远天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羊多胎(多羔)品系培育项目绩效评价报告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完善部门预算管理,强化预算支出

和田地区本级2019年度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羊多胎(多羔)品系

培育项目

项目单位:和田地区畜牧技术推广站

评价机构:新疆驰远天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


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羊多胎(多羔)品系培育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完善部门预算管理,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相关要求,受和田地区市财政局的委托,新疆驰远天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以第三方社会评价机构的身份,承担了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羊多胎(多羔)品系培育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并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述

(一)项目概况

1.项目立项的背景及目的

着力解决制约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关键技术、共性技术问题,特别是解决现代农业发展中的技术及农民增收措施中难点问题,提高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2.项目实施主体

和田地区畜牧技术推广站。

3.项目主要内容

对和田地区和田羊原种保护区原种和田羊种群,釆用自然选择和基因检测二种方法,筛选纯种多胎和田羊(双胞胎羊)进行集中组群培育,对和田羊产毛、产肉、产羔生产指标进行测定,建立完整的种群系谱档案,参考历年和田羊品种测定指标,制定和田羊品种现状评价标准,在此基础上,通过釆用本品种选育技术路线,应用和田羊饲养管理规范、基因检测、人工授精、选种选配等技术,以提高和田羊产羔为核心,兼顾产毛、产肉性能选育,开展和田羊多胎(多羔)品系培育工作。

4.项目资金情况

该项目预算资金总额为1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00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实际支出资金总额为100万元,预算资金执行率为100%。

5.项目的组织及管理

(1)项目组织情况

和田地区畜牧技术推广站开展和田羊多胎(多羔)品系选育项目,以促进和田地区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使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2)项目管理情况

1)项目投资管理制度

严格合同管理,项目经费支出实行报帐制,按项目实施进度完成情况支付项目经费。项目专项资金用途包括技术推广费、人工费、耗材费等所有费用,不得突破上限。对擅自扩大建设规模、提高建设标准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2)项目进度管理和内部绩效考核办法

在项目实施中,根据项目管理办法,结合地区畜牧技术推广站实际,建立和完善项目管理制度,使项目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3)项目进度报告制度和档案管理制度

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完成后,由和田地区畜牧技术推广站组织相关单位自检自验,对不合格的环节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项目实施完成合格后,就项目资金到位、使用及财务管理等情况写出项目实施总结报告,以迎接项目验收。

4)技术路线

本项目采用用本品种选育法,采用表型选择建系,通过系统持续的选种选配提高多胎性,应用和田羊二年三产技术加速繁育过程,利用分子遗传标记和后裔鉴定评估选育效果,改善饲养条件,巩固选育过程。

(3)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和田地区畜牧技术推广站为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制定相关规定。对整个项目资金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建立专账、专人的财务管理制度,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截留,采取报账制。

6.项目实施情况

2018年9月,完成项目申报、立项工作以及相关准备工作。

2019年5月-9月,完成接羔育幼,对生产指标进行测定。

2019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验收相关准备工作。

(二)绩效目标

1.总体目标

釆用自然选择和基因检测二种方法,筛选纯种多胎和田羊(双胞胎羊)进行集中组群培育,力争和田羊产羔指标提高10%,产毛指标提高5%,产肉指标5%,初步建立和田羊多胎品系种公羊家系7个;力争2020年向和田羊保护区提供多胎和田羊成年羊,通过项目实施使和田地区农牧民在有限的饲养条件、饲草总量的情况下,整体提高和田羊保护区羊群多胎率。

2.阶段性目标

根据相关规定,结合项目相关信息,评价小组对原有项目年度目标进行完善后,将年度目标细化分解为个性指标,与文件下发的共性指标共同构成该项目三级指标体系。

二、评价工作简述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1.绩效评价的目的

通过本次绩效评价来总结经验和教训,促进项目成果转化和应用,为今后类似项目的长效管理,提供可行性参考建议。

2.评价对象和范围

本次绩效评价的对象为和田羊多胎(多羔)品系培育项目。评价范围:决策情况、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相关管理制度办法的健全性及执行情况、实现的产出情况、取得的效益情况、其他相关内容。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1.评价原则

依据相关文件的要求,本次绩效评价秉承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级分类、绩效相关等原则。

2.评价指标体系

和田地区和田羊多胎(多羔)品系培育项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设置一级指标体系4个,包括决策指标(21%)、过程指标(19%)、产出指标(30%)、效益指标(30%);整个评价框架构成体现从投入、过程到产出、效果和影响的绩效逻辑路径。

3.评价方法

(1)在三级指标分析环节:总体采用比较法,同时辅以公众评判法。定量指标分析环节:主要采用对比三级指标预期指标值和三级指标截止评价日的完成情况,综合分析综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定性指标分析环节,主要采用问卷及抽样调查等手段评价该项目实施后社会公众对于其实施效果的满意程度。

(2)三级指标得分阐述环节:采用因素分析法,即通过着重分析影响绩效目标实现、预期指标值完成、项目具体实施效果的内外因素,确定三级指标得分情况。

4.评价标准

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要求;

项目单位提供的其他佐证材料等。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委托新疆驰远天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作为专业第三方机构以绩效评价工作程序按流程进行评价,第三方机构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负责编制本项目绩效评价资料清单,收取各项资料并进行数据整理,根据评价需求实地进行调研考察,最终根据指标体系,形成评价结果并出具绩效评价报告。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通过调研、数据分析、访谈等方式,根据工作方案确定的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对“和田羊多胎(多羔)品系培育项目”绩效进行客观评价。该项目组织比较规范,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较好,实现了预期目标。最终评分结果为85.25分,绩效评级为“良好”。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项目决策类指标由3个二级指标和6个三级指标构成,权重分21分,实际得分18分。

(二)项目过程情况

项目过程管理类指标由2个二级指标和5个三级指标构成,权重分19分,实际得分19分。

(三)项目产出情况

项目产出类指标由4个二级指标和18个三级指标构成,权重分30分,实际得分26.25分。

(四)项目效益情况

项目效益类指标由3个二级指标和8个三级指标构成,权重30分,实际得分22分。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采纳建议后编制了相关实施方案采用本品种选育的方法,在原种和田羊的基础上,对产双羔的和田母羊及羊羔进行筛选组群,运用选中选育,培育和田羊多胎(多羔)新品系。

六、有关建议

1、加强项目管理工作,提高前期工作成果质量要求

建议和田地区畜牧技术推广站加强项目管理工作,深入了解与分析项目实施环境、实施条件等因素,完成任务分解,不断加大推进计划实施的力度,确保项目实施各环节责任到岗,进一步保障项目按时、保质实施。

2、建议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实施和技术研究等工作措施

建议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加强对和田羊多胎(多羔)品系培育工作的领导,做好统筹协调,整合科研、生产、推广等方面力量和资源。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