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技师学院工程机械专业实训设备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报告

日期:2020-11-24 12:14  来源:和田地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620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地区本级2019年度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报告项目名称: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技师学院工程机械专业实训设备项目项目单位:和田技师学院评价机构:新疆驰远天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技师学院工程机械专业实训设备项目绩效评价报告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完善部门预算管理,强化预算支

和田地区本级2019年度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技师学院工程机械专业实训设备项目

项目单位:和田技师学院

评价机构:新疆驰远天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


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技师学院工程机械专业实训设备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完善部门预算管理,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自治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的要求,受和田地区财政局的委托,新疆驰远天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以第三方社会评价机构的身份,承担了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技师学院工程机械专业实训设备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并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述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实施主体

本项目实施主体为和田技师学院。

2.项目主要内容

购置迷你挖掘机、迷你推土机、迷你装载机等工程机械专业实训设备。

3.项目资金情况

该项目实际到位资金200.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200.00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00%;实际支出资金总额为182.40万元,预算资金执行率为91.20%。

4.项目的组织及管理

项目组织情况

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对物资市场价格及供应情况进行常规性调查;向供应商发询价函、询价;准备、汇总招标基础资料;向招标代理机构提交招标基础资料;组织相关人员对招标代理机构选定的招标文件进行审批;依照合同对采购资产及物资进行验收,并出具验收报告,参与验收人员在验收报告上签字确认;财务部门会计对供应商提供的发票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整理中标通知书、合同、验收报告、发票等相关采购资料上报,申请付款等。

(2)项目管理情况

为规范项目管理行为,确保项目的圆满完成,严格执行有关项目管理要求,完成项目购置设备的招标采购、调试验收和维护等相关工作。

(3)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和田技师学院为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增加专项资金安排的透明度,保障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制定相关制度,并严格遵循关于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要求,实行“专人专管、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项使用”,保证做到专账管理、专款专用。

5.项目实施情况

2018年底,完成招标程序。

2019年3月19日,施工单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培训和技术资料交接,由项目负责人进行检查验收,符合验收标准。

(二)绩效目标

1.总体目标

通过项目实施满足工程机械教学的需求,打造的实训环境、各类工具的应用、平台的搭建为创新改革教学方法提供了基础条件,鼓励更多的教师利用实训场景、工具在教学方法、教学形式、教学内容上进行创新,在提高提高教学效果的同时,不断提升中职教育吸引力。

2.阶段性目标

结合项目相关信息,评价小组对原有项目年度目标进行完善后,将年度目标细化分解为个性指标,与文件下发的共性指标共同构成该项目三级指标体系。

二、评价工作简述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1.绩效评价的目的

为全面了解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技师学院工程机械专业实训设备项目预算编制合理性、资金使用合规性、项目管理的规范性、项目目标的实现情况、服务对象的满意度等,总结经验和教训,促进项目成果转化和应用,为今后类似项目的长效管理,提供可行性参考建议。

2.评价对象和范围

本次绩效评价的对象为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技师学院工程机械专业实训设备项目。评价范围:决策情况、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相关管理制度办法的健全性及执行情况、实现的产出情况、取得的效益情况、其他相关内容。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1.评价原则

本次绩效评价秉承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级分类、绩效相关等原则。

2.评价指标体系

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技师学院工程机械专业实训设备项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设置一级指标体系指标4个,包括决策指标(21%)、过程指标(19%)、产出指标(20%)、效益指标(40%)四类指标。

3.评价方法

(1)在三级指标分析环节:总体采用比较法,同时辅以公众评判法。定量指标分析环节:主要采用对比三级指标预期指标值和三级指标截止评价日的完成情况,综合分析综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定性指标分析环节,主要采用问卷及抽样调查等手段评价该项目实施后社会公众对于其实施效果的满意程度。

(2)三级指标得分阐述环节:采用因素分析法,即通过着重分析影响绩效目标实现、预期指标值完成、项目具体实施效果的内外因素,确定三级指标得分情况。

4.评价标准

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文件要求。

项目单位提供的其他佐证材料等。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委托新疆驰远天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作为专业第三方机构以绩效评价工作程序按流程进行评价,第三方机构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负责编制本项目绩效评价资料清单,收取各项资料并进行数据整理,根据评价需求实地进行调研考察,最终根据指标体系,形成评价结果并出具绩效评价报告。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通过调研、数据分析、访谈等方式,根据工作方案确定的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对“和田地区2019年和田技师学院工程机械专业实训设备项目”绩效进行客观评价,得出综合评价结论如下:该项目组织比较规范,目标完成情况总体较好,实现了预期目标。最终评分结果为89.16分,绩效评级为“良”。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项目决策类指标由3个二级指标和6个三级指标构成,权重分21分,实际得分16分。

(二)项目过程情况

项目过程类指标由3个二级指标和5个三级指标构成,权重分19分,实际得分15.56分。

(三)项目产出情况

项目产出类指标由4个二级指标和25个三级指标构成,权重分20分,实际得分17.60分。

(四)项目效益情况

项目效益类指标由4个二级指标和5个三级指标构成,权重分40分,实际得分40分。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该项目计划合理,采购方案可行,采购条件具备,资金来源可靠,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六、有关建议

1、加强项目合同管理,及时完成资金支付

建议实施单位根据项目情况及相关法律法规,对项目采购程序进行自查,对相关资料进行核查,如确实存在合同管理不当现象,应及时进行整改。加强监管力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应政策实行,对于存在缺漏的流程及时进行自查自检,查漏补缺。

2、完善制度层面建设,加强项目过程和后期管控

建议项目预算实施单位按照相关条款加强项目各环节管控,重点规范加强项目关键过程痕迹资料的留存管理,项目重要资料档案最终进行统一归档管理,并明确管理责任人;健全并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绩效管理结果应当清晰反映支出和产出绩效之间的紧密对应关系。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