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日期:2020-10-01 10:48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503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等出席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隆重举行。记者崔志坚摄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鲜花吐蕊寄哀思,丰碑永驻慰英魂。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乌鲁木齐

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等出席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隆重举行。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鲜花吐蕊寄哀思,丰碑永驻慰英魂。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党政军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同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英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激发守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强大力量,表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豪迈情怀和坚定决心。

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庄严肃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高高矗立。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李伟、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仪式。

11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雄壮铿锵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新疆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在反分裂斗争和反恐维稳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各族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方阵前,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民主党派、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乌鲁木齐市各族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名义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格外醒目,寄托着新疆2500多万各族儿女对革命先烈、英雄烈士的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李伟等神情肃穆,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自治区党政军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缓步绕行,深情瞻仰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

参加仪式的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表示,无数英雄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定和谐的幸福生活,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强大力量,要永远铭记他们的不朽功勋、更好继承他们为之英勇奋斗的伟大理想,矢志不渝、勠力同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9/30/036451202.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