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日期:2020-10-01 10:36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486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9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和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这是陈全国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吸纳就业等情况。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9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


9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和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这是陈全国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吸纳就业等情况。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9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和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在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和野生动物饲草料库,陈全国详细了解管护设施建设、野生动物数量种类变化、恢复治理等工作进展。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统筹开展治沙治水和森林草原保护工作,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强化源头保护、系统治理,坚决杜绝过度开发和局部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切实筑牢生态屏障。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要深入开展督察,强化监督问责,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陈全国进企业、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各族员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升级、吸纳就业等情况。陈全国指出,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陈全国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发展的基点放到创新上来,加快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更加强劲更可持续发展,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走高端化、集群化、智能化发展之路,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积极扩大开放,发挥区位优势,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丰富对外开放载体,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要更好惠及当地,积极在夯实产业基础、吸纳带动就业、促进增收等方面实现新作为,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惠及各族人民群众。要做好服务保障,强化政策支撑、要素支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动力。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10/01/036451415.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