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在南疆四地州启动的这项工程,仅墨玉县就有92240名农民受益

日期:2019-11-08 13:08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200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 和田日报 特约通讯员 乃比江 )近日,随着气温不断下降,供暖期也随之到来。墨玉县各乡镇家用电采暖已相继使用,那么农民使用电采暖情况如何?笔者随国网墨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一起采访了一些电采暖用户。11月3日一大早,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雅瓦乡比合勒克村村民乌尕力尼萨·伊迪日斯家现场指导电采暖使用方法。笔者

( 和田日报 特约通讯员 乃比江  )近日,随着气温不断下降,供暖期也随之到来。墨玉县各乡镇家用电采暖已相继使用,那么农民使用电采暖情况如何?笔者随国网墨玉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一起采访了一些电采暖用户。

11月3日一大早,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雅瓦乡比合勒克村村民乌尕力尼萨·伊迪日斯家现场指导电采暖使用方法。

笔者刚走进她家,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乌尕力尼萨穿着单衣收拾着房间。暖气片摸着热乎乎的,温度计显示房间温度有20℃。

乌尕力尼萨说:“党和政府很关心我们,给我们家里安装了电暖气设备,现在家里很热、干净,从外面进来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以前,用煤取暖的时候房子也脏,我们的手、衣服都是黑的,现在给我们安装电采暖后一个月只需要250元左右电费,不仅取暖效果好还非常干净。”

今年4月,自治区启动南疆四地州“煤改电”一期配套电网工程,每户居民按50平方米供暖面积配置供暖设备。今年,墨玉县“煤改电”配网建设工程总投资1.18亿元,新建10千伏33.86千米,改造10千伏线路29.9千米;新建0.4千伏线路31.88千米,改造0.4千伏线路136.62千米,新装变压器160台,增容33.4兆伏安,新装户表2.3万户。此次工程顺利完成,使墨玉县11个乡镇73个村2.3万户、92240名农民告别了燃煤取暖。

用电采暖操作简单方便、省时省力、节省开支的优点吸引了不少农民,采暖季平段电价0.254元,谷段电价0.142元,农民知道用电采暖的好处后,主动参与“煤改电”工程。乌尔其乡霍什阿瓦提村村民阿曼妮萨·阿布都凯玉穆说:“以前,用炉子烧煤取暖,房子卫生很差,家里的墙面都是黑的,还担心煤气中毒、孩子不慎烫伤等问题。现在,党和政府给我们安装电采暖,用电采暖很便宜、很方便。”

国网墨玉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煤改电’工程在促进生态环保、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让群众享受到更加舒适、便捷、智能的电能服务。实施‘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后,补强了墨玉县农村配网网架,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农村低电压和瓶颈现象,极大满足广大群众电采暖的需求。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ExMDY3MQ==&mid=2651229539&idx=2&sn=0f040da060b33227c2b465d42ad6ccf1&chksm=84c0b403b3b73d15a92e8c9c389fa062cbfeb428d1b5100af779fc261f42e3cf88c3d46e0957&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73188030142&sharer_sh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