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于田县:葡萄藤挂满“金蛋蛋”

日期:2018-07-11 10:49  浏览次数:139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正值葡萄挂果膨大期,新疆有色集团、于田县农牧兽医局驻于田县兰干博孜亚农场依斯勒克博孜亚村工作队邀请于田县林业局技术员,采取“理论+现场示范”的模式,为村民讲解葡萄田间管理技术。“你们看,这棵葡萄树枝条密生,如果不剪掉没用的枝条,它们就会吸收大量营养,影响葡萄产量。”于田县林业局技术员阿吾拉·司

 眼下,正值葡萄挂果膨大期,新疆有色集团、于田县农牧兽医局驻于田县兰干博孜亚农场依斯勒克博孜亚村工作队邀请于田县林业局技术员,采取“理论+现场示范”的模式,为村民讲解葡萄田间管理技术。

“你们看,这棵葡萄树枝条密生,如果不剪掉没用的枝条,它们就会吸收大量营养,影响葡萄产量。”于田县林业局技术员阿吾拉·司马义说。

村民阿依吐兰汗·木沙听得格外认真。“今年我家的葡萄比去年挂果多,预计一亩地可增产200多公斤,4亩葡萄能收入1.2万元。”阿依吐兰汗·木沙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针对依斯勒克博孜亚村的水土资源优势,工作队因地制宜,将葡萄产业作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产业来抓,不仅在提质增效上下足功夫,还积极联系当地企业解决葡萄的销路问题。“我们积极和相关部门对接,已联系到热依汗葡萄酒厂计划收购500多吨新鲜葡萄。”该村工作队队长孙武强说。

 工作队还多次与多家企业联系、洽谈,就葡萄干的晾晒技术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改变村民粗放式的晾晒模式。“我们已经与哈密市的葡萄种植企业联系,8月份请专业技术人员来我们村现场就葡萄干晾晒技术进行指导,提高葡萄干品质,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依斯勒克博孜亚村第一书记马军介绍说。

 据了解,依斯勒克博孜亚村葡萄种植面积1300余亩,亩均效益3000元以上。

“下一步,我们将在葡萄精加工、提高附加值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为村民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马军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