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村里的小小火锅店 撑起她的脱贫致富梦

日期:2018-07-11 10:50  浏览次数:146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村里的这家火锅大盘鸡店味道好,吃得过瘾,我经常来吃。”村民古丽尼沙·吾买尔说。古丽尼沙说的火锅大盘鸡店是墨玉县喀瓦克乡其那村村民卜吐荪·麦麦吐荪今年3月初在村委会旁开的“其纳尔火锅大盘鸡店”。今年30岁的卜吐荪是喀瓦克乡第一个开火锅店的人。“大盘土鸡和秘制火锅底料是我的火锅店的特色,食材都是村民自己

“村里的这家火锅大盘鸡店味道好,吃得过瘾,我经常来吃。”村民古丽尼沙·吾买尔说。

 古丽尼沙说的火锅大盘鸡店是墨玉县喀瓦克乡其那村村民卜吐荪·麦麦吐荪今年3月初在村委会旁开的“其纳尔火锅大盘鸡店”。

 今年30岁的卜吐荪是喀瓦克乡第一个开火锅店的人。“大盘土鸡和秘制火锅底料是我的火锅店的特色,食材都是村民自己养的土鸡、种的蔬菜,每天来我这里吃火锅的人很多。”卜吐荪高兴地说。

 卜吐荪原先在村里做凉皮生意,收入很少。今年2月,自治区文化厅、新疆职业大学、墨玉县种子管理站驻喀瓦克乡其那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卜吐荪想在村里开一家火锅店,就为她寻找合适的场地,帮她筹集了8万元启动资金,并送她到和田市的火锅店学习餐饮管理技能。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在村委会旁的店面装修好了,所需餐具从县城买回来了。如今,走进卜吐荪90平方米的火锅店,一股浓浓的火锅香味扑“鼻”而来,客人们在欢乐地吃着火锅。

“卜吐荪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但她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一点都没有‘等靠要’的思想。因为她积极好学,努力上进,所以我们工作队才大力扶持她开了火锅店。”该村第一书记台来提·乌布力说。

“刚开火锅店的时候,我很担心没人来吃,没想到开业后生意一直很红火,每天有近五十人来吃火锅,月收入五六千元。”卜吐荪笑着说。

“饭”香不怕巷子深。慢慢地,越来越多的人光顾卜吐荪的火锅店,不仅是本村的人,邻村的甚至乡里的人都来吃,“其纳尔火锅大盘鸡店”的名气越来越大。

生意越来越好,卜吐荪一个人已经忙不过来了,她对台来提·乌布力说:“火锅店能顺利开张,工作队和村委会帮了大忙。我家的生活变好了,我也想帮助村里的贫困户。我想雇一位贫困户妇女到店里工作,每月给她发工资,为我们村的脱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下一步,我们将为村民创造更多就业条件,扶持他们创业就业,带领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台来提·乌布力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