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皮山蟠桃大又甜 电商采购销路广

日期:2018-07-11 10:47  浏览次数:148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嗯,不错,好吃,又脆又甜。”来自安徽的游客刘红斌尝着蟠桃说。6月下旬,皮山县木吉镇巴格拉村的蟠桃熟了。乌鲁木齐电商赴皮山县开展“电商扶贫”签约活动,在新疆电视台、新疆广播电视大学、皮山县发改委驻村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巴格拉村的蟠桃也位列其中。“我家种的蟠桃外观漂亮,味道甜美,这几天都被老板上门收购

“嗯,不错,好吃,又脆又甜。”来自安徽的游客刘红斌尝着蟠桃说。

6月下旬,皮山县木吉镇巴格拉村的蟠桃熟了。乌鲁木齐电商赴皮山县开展“电商扶贫”签约活动,在新疆电视台、新疆广播电视大学、皮山县发改委驻村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巴格拉村的蟠桃也位列其中。“我家种的蟠桃外观漂亮,味道甜美,这几天都被老板上门收购完了。”村民阿布力孜·麦提杜拉说,“10亩蟠桃,卖了近10万元,还行吧。”

“这段时间,我们村的蟠桃每天发货量在100单以上,在2000公斤左右,果农足不出户就可以卖个好价钱。”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艾则孜说。

村民阿布都·萨拉姆说:“往年,蟠桃熟了,发愁卖。现在好了,电商来到家门口收购蟠桃,价格也合适,工作队真是帮了大忙。”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蟠桃搭上了电商“快车”,从“田间”到“舌尖”的时间大幅度缩短。

“我们有保鲜库和保鲜专用配送车,现在交通也很方便,空运的话一两天到达全国各地,走陆地的话也就三五天。”乌鲁木齐电商李先生说。

 “除电商收购、部分外地经销商上门采购外,我们工作队发动队员通过微信圈、朋友圈、关系圈,帮助村民销售蟠桃3万多吨。”第一书记吾扎提·卡克拜说。

巴格拉村的土壤、气候很适合种植蟠桃,目前这个村种植蟠桃250亩,亩产蟠桃1000公斤左右,1公斤7到10块钱,亩效益7000-1万元。如今,蟠桃已成为巴格拉村一张亮丽的名片。

 “下一步,我们计划引进食品加工企业,生产蟠桃罐头、蟠桃饮料、蟠桃酱等产品,提高蟠桃附加值,延伸产业链,使村民增加更多的收入,走上致富之路。”第一书记吾扎提·卡克拜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