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15 12:12  来源:石榴云  浏览次数:145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推进全区机构改革工作马兴瑞讲话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 祖木热提·吾布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邑飞 何忠友 张柱出席1月14日,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石榴云/新疆日报

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高质量推进全区机构改革工作

马兴瑞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 祖木热提·吾布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李邑飞 何忠友 张柱出席


1月14日,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1月14日上午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高效抓好落实,高质量推进全区机构改革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柱传达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主要内容。

马兴瑞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迫切需要,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马兴瑞强调,这次机构改革,区地县乡统一部署、一体推进、一贯到底。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上下联动,聚焦机构改革重点任务,认真抓好方案落实落地,确保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要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着力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加大重点经济领域、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优化、运行更加顺畅高效。要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系,压实各级政府部门的行政执法主体责任,规范行政执法队伍设置管理,构建以县(市、区)为主的行政执法体制。要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进一步整合优化、综合设置乡镇(街道)内设机构,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健全完善激励担当作为的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基层机构职能定位、人员身份、待遇保障等方面问题。要坚持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机构编制,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障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统筹精简编制,规范领导职数,发挥编制资源最大使用效益。要持续优化调整和规范议事协调机构,严控规模、合理布局,健全制度、加强管理,确保议事协调机构作用有效发挥。要不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系统优化布局结构,推动解决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小散弱”的问题。

马兴瑞强调,这次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加强党对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明确责任主体和目标要求,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稳扎稳打、紧凑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确保圆满完成全区机构改革任务。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机构改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各方责任,抓好关键环节,把好质量进度,统筹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改革期内要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不掉线,做到机构改革和稳定发展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田湘利、陈伟俊、王建新、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自治区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协有关领导,自治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tjzj/leader/mxr/202401/t20240114_18558669.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8558669&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861&menu_id=1517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