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合作机制第二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日期:2024-01-12 10:37  来源:石榴云  浏览次数:148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合作机制第二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共促新疆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马兴瑞 戴厚良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 何忠友出席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 1月11日上午,自治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合作机制第二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

自治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合作机制第二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共促新疆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马兴瑞 戴厚良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 何忠友出席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 1月11日上午,自治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合作机制第二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更好发挥新疆油气资源和产业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的重要作用,更好保障能源安全、服务国家发展全局,深入沟通交流,认真谋划推进新疆油气勘探开采、产业发展壮大等重大事项,共促新疆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

马兴瑞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情系新疆各族人民,连续两年亲临新疆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去年以来,中国石油充分发挥能源保供“顶梁柱”作用,持续加大在疆油气勘探开发和投资建设力度,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表示衷心感谢。新疆油气产业发展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面临新机遇,要有新作为”的殷切嘱托,围绕打造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推动新疆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国石油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在疆业务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在疆油气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积极推动油气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重点项目实施、新能源开发建设,大力支持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民生改善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推动央地合作取得更大成效。新疆将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中国石油在疆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贡献力量。

戴厚良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长期以来对中国石油及其在疆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新疆是中国石油勘探开发业务的主阵地,去年以来双方合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中国石油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推动在疆业务提质增效。大力推动油气资源增储上产,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给。紧扣新疆民生改善需求,积极推进油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增进各族群众民生福祉。围绕新疆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加快推进炼化等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持续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自治区政府、政协、兵团有关领导,中国石油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地州市、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tjzj/leader/mxr/202401/t20240111_18513923.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8513923&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4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