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4-01-05 10:40  来源:石榴云  浏览次数:165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落实“四下基层”部署要求马兴瑞主持会议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月4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落实“四下基层”部署要求

马兴瑞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月4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和接见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有关文件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主题教育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新疆农业高质量发展水资源保障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站位高远、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必将激励亿万人民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贺词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以新疆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疆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自觉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开展对外工作,聚焦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稳定,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外事活动的能力水平,深化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务实交流合作,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多渠道多形式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推动新疆对外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动新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条例》宣传教育和贯彻执行,引导新疆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昂扬风貌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整体谋划、系统推进,下大力气抓好履职能力培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强党性、增智慧、长才干、正作风,特别是切实提高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努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各民族干部队伍,为新疆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四下基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创举,对转变干部作风、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要增强自觉主动,加强“四下基层”与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的衔接联动、贯通落实,推动各族党员干部深入践行、力求实效,推动骨干力量下沉基层,将“四下基层”深化为方法、内化为习惯、转化为能力,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打开新疆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水资源是制约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因素。要提高认识、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加快构建“节水提效、蓄水调控、调水补源、管水控用”的农业高质量发展水资源保障体系,完善适应新疆区情的水资源管理体制,加强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强化水资源调蓄能力建设,提升水资源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新疆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全国优质农牧产品重要供给基地提供坚实水资源保障。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tjzj/leader/mxr/202401/t20240104_18370435.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8370435&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592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