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投资78.13亿元!玉龙喀什水利枢纽项目按下建设“快进键”

日期:2023-12-19 12:36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422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临近年底,和田地区各重点工程项目进入年度收官关键阶段,项目实施各方开足马力,推动项目“加速跑”。12月17日,记者在玉龙喀什水利枢纽施工现场看到,机械轰鸣,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设备穿梭往来,工人们正在各作业面有条不紊地施工。玉龙喀什水利枢纽项目总投资金额78.13亿元,是一项以生态输水、灌溉补水为主,结合防

临近年底,和田地区各重点工程项目进入年度收官关键阶段,项目实施各方开足马力,推动项目“加速跑”。12月17日,记者在玉龙喀什水利枢纽施工现场看到,机械轰鸣,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设备穿梭往来,工人们正在各作业面有条不紊地施工。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项目总投资金额78.13亿元,是一项以生态输水、灌溉补水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的综合利用型重点工程。项目开工以来,参建各方紧盯年度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全力以赴赶工期、拼进度。

“我们总共投入三百多台大型设备,各类施工及管理人员1500余人,今年已经完成近10亿的产值,2023年度目标任务已完成了95%以上。”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有限公司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项目部副总经理王继飞说。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施工过程中面临高震区、高海拔、高边坡、高大坝、水库消落深度大、河谷狭窄、多泥沙等“四高一深一窄一多”的典型特点和难点。为克服不利条件,项目建设中采用了30余项先进技术,智能数控锚杆台车、喷护台车、模板台车等先进设备的引进,抗冲耐磨混凝土、数控爆破等先进工艺的采用,点、面、体三位一体的安全监测仪器以及全方位边坡雷达数字智能监测系统的投入都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据了解,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向塔里木河下泄生态供水9亿立方米,可保障126万亩灌溉,下游防洪能力从10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每年可向南疆四地州输送5.2亿度用电,解决玉龙喀什河灌区春旱缺水问题,提高灌溉供水保证率,解决和田地区缺水、缺电的问题。

“截至目前,我们整个工程进度已达到40%以上。2024年计划投资10亿左右,重点任务主要是高趾墩的开挖和浇筑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将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建设成精品工程,为早日发电打下坚实的基础。”新疆葛洲坝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斌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mHyfsgAAQQYDtXiOobVY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