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改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持续

日期:2023-09-02 18:30  来源: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00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全地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力营造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落实工作目标,维护市场持续,有效推进工作任务。一是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进一步清理废除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其他政策措施。2023年地区公平竞争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审阅政策措施文件17份,审查发现1件不符合“公平竞争审查实施细则”的问题,对

为进一步做好全地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力营造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落实工作目标,维护市场持续,有效推进工作任务。

一是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进一步清理废除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其他政策措施。2023年地区公平竞争联席会议办公室共审阅政策措施文件17份,审查发现1件不符合“公平竞争审查实施细则”的问题,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提升公平竞争审查的质量和效果。

二是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监管,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的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监管,推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取得新成效,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守护公平竞争》专项行动,我局加强对各市场经营主体的检查力度严查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了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的抽奖式销售活动等虚假宣传行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法律法规共22场次(其中:媒体宣传7次)、受教育5000余人次。

三是持续抓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为深入推进打击传销活动,我局始终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长期抓的工作思路,划定责任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24日召开了“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座谈会,签订了“拒绝传销、净化社会”承诺书,夯实了全地区预防和打击传销工作基础。



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1日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