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民丰—且末—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获批 新疆电网“内供七环网”主网架进入全面加速建设阶段

日期:2023-09-12 12:52  来源:玉都零距离  浏览次数:1741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石鑫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新疆电网“内供七环网”的最后一环——和田—民丰—且末—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日前获国家能源局核准批复。这标志着新疆电网“内供七环网”主网架进入全面加速建设阶段。和田—民丰—且末—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石鑫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新疆电网“内供七环网”的最后一环——和田—民丰—且末—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日前获国家能源局核准批复。这标志着新疆电网“内供七环网”主网架进入全面加速建设阶段。

和田—民丰—且末—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新疆“最大”环网工程——南疆塔里木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总投资约51亿元,新建民丰750千伏变电站及且末750千伏变电站两座,建设750千伏线路900公里。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电力处负责人李军岩介绍,为更好服务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和自治区光伏产业园建设,推动新疆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坚持系统观念和目标导向,锚定750千伏主网架作为新疆电网大动脉和新能源并网送出“主力军”的定位,加快完善新疆“内供七环网”高效主网架建设,力争做到负荷侧有增长、新能源有需要、主网架有响应。

“工程建成后将保障南疆各光伏产业园等新能源发展,为新疆环塔里木经济带、交直流外送通道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李军岩说,该项目作为新疆“煤改电”二期配套电网工程,将进一步补强疆内主干网架,有效满足和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新增负荷用电需求。

据悉,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正在推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加快办理工程开工前手续,协调相关地州发展改革委主动靠前服务,力争该工程年内开工建设,“十四五”内建成投运。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工程获得可研批复以来,公司高位推动,统筹各级人员形成工程全流程工作作战图,组织属地(市)供电公司、相关业务支撑单位建立自治区、地州、县三级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前期工作推进问题,确保工程按期开工。

目前,新疆电网已形成“内供四环网、外送四通道”的主网架格局。按照规划,“十四五”末将形成“内供七环网、外送六通道”的主网架格局,为新疆能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提供强大动能。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GcCwB4TkRLpTsW6g8qUsQ?scene=25#wechat_redirect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