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墨玉:探索特色辣椒种植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日期:2023-09-04 11:26  来源:墨玉零距离  浏览次数:1829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走进乌尔其乡乔坎吉勒尕村辣椒种植基地,红彤彤的辣椒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村民正忙碌地采摘,一派丰收好光景。今年3月份,乔坎吉勒尕村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先后通过多方调研、考察、参观学习辣椒种植技术,整合村集体土地15亩,同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让村民实打实学习辣椒科学种植管理技术。眼下,

近日,走进乌尔其乡乔坎吉勒尕村辣椒种植基地,红彤彤的辣椒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村民正忙碌地采摘,一派丰收好光景。

今年3月份,乔坎吉勒尕村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先后通过多方调研、考察、参观学习辣椒种植技术,整合村集体土地15亩,同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让村民实打实学习辣椒科学种植管理技术。眼下,种植的辣椒长势喜人,让村民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

乌尔其乡乔坎吉勒尕村干部米尔阿卜杜拉·吾吉阿卜杜拉说:“年底辣椒预计产量可达2.3吨,每公斤14元,预计村集体纯增收可达到1.7万元。”

乌尔其乡乔坎吉勒尕村党支部书记阿卜杜热依木·阿卜杜热合曼说:“我村将继续紧紧围绕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总体目标,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新途径,实现强村与富民“双赢”,夯实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通讯员:乌卜力阿西木·麦合木提 阿依古再丽·图尔荪托合提)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shJLKd_XBFIE8lZF5muHw?scene=25#wechat_redirect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