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深入查摆认真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日期:2023-09-02 11:07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466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认真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马兴瑞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王国生作点评讲话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9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深入查摆认真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马兴瑞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王国生作点评讲话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9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持续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检视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措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自治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中央指导组副组长邵林和指导组部分成员到会指导。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了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以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切实沟通思想、找准差距、形成共识;深刻查摆剖析,系统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握党中央对新疆战略定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选人用人“风向标”作用、纠治“四风”、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树牢正确政绩观等方面,深刻查找问题、剖析成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马兴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直面矛盾问题,深入查摆不足,找准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措施,推动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马兴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方向,经受了一次深刻党性锻炼。下一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重点,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同时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更好成效。

马兴瑞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要持续深化以学铸魂,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化以学增智,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时时处处同总书记、党中央对标对表,坚持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准绳和标尺,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持续深化以学正风,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真正做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突出纠治作风霸道蛮横、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要持续深化以学促干,始终保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把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折不扣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建设美丽新疆。

王国生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坚持自我革命的民主生活会,又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推进会,开得很成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问题查摆和原因剖析客观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体现了自治区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进一步激发了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感。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不懈学思想,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下功夫,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不懈强党性,在积极作为、强化担当上下功夫,持续铸牢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坚持不懈重实践,在以上率下、干在实处上下功夫,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不懈建新功,在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上下功夫,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来源链接:https://www.ts.cn/xwzx/szxw/202309/t20230902_15684479.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