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3年81.26亿元!项目536个!就业12.98万人次......

日期:2023-06-27 18:59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2595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5日,天津市对口支援联评互比工作交流会在和田举行。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及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青海省、甘肃省等前方工作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天津市对口支援各省市有关负责人就近年来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就及经验进行了分享,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陆盈就对

6月25日,天津市对口支援联评互比工作交流会在和田举行。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及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自治区、青海省、甘肃省等前方工作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天津市对口支援各省市有关负责人就近年来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就及经验进行了分享,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陆盈就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陆盈在交流会上表示,自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13年来,天津市完整准确贯彻党的治疆方略,始终秉持“干实事、抓重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原则,坚持民生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文化润疆全面发力,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近三年来,天津市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8.82亿元,实施项目373个;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产业合作项目163个,投资总额62.44亿元;累计实现就业12.98万人次。通过持续深化肉羊全产业等特色产业项目、“和田优品”区域公共品牌、“组团式”教育医疗援疆等一系列特色帮扶模式,不断提升援疆软硬件建设水平。同时积极推进“文化+旅游”“非遗+文创”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津和两地文化艺术从业者、行业先进代表交流交往近万人次,广泛开展交往交流交融和结亲结对活动160余场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听完陆盈的报告后,天津市对口支援各省市有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天津市多年来援助新疆和田的成效显著,为其他支援地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宝贵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接下来各支援单位应聚焦支援目标任务,加强对口支援顶层设计,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健全项目管理长效机制,强化资金执行和监管力度,提升公共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推进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带动受援地群众增收致富。

“天津市对口支援联评互比工作交流会的举办,为今后高质量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汇聚支援合力、建强工作机制、创新支援方式,为受援地长期稳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世忠说。

“我们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扎实践行市委、市政府‘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帮扶工作要求。天津市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将与和田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准确把握和田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发展条件,努力实现高质量精准援疆,助力新疆和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陆盈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spjbe-v2TmlvAZEr6GFi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