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2022年和田实现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双丰收”

日期:2023-04-10 15:37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297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和田结合实际,提出打造“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及“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目标,加大旅游营销力度,发挥特种旅游、红色旅游等资源优势,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不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双丰收”。4月9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

近年来,和田结合实际,提出打造“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及“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目标,加大旅游营销力度,发挥特种旅游、红色旅游等资源优势,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不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双丰收”。4月9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去年1月至11月地区接待游客787.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05亿元。

华灯初上,和田夜市人头攒动,作为网红打卡地,游客在这里可以品尝到西瓜烤肉、胡辣羊蹄、酸奶粽子等特色美食;驱车来到位于和田县巴格其核桃文旅小镇的约特干故城,体会这里别具一格的地域风情,观赏大型情景剧演出……旅游品牌效应正在形成,不少景点已经成为游客必到之地。

近年来,和田不断加大旅游招商力度和景区品牌创建力度,为和田旅游产业发展积蓄后劲。2022年,招商引资落地文旅项目27个,落地资金15.47亿元,创建3A级景区1家、2A级景区2家、三星级农家乐5家、二星级农家乐家1家,扎实推进昆仑圣境板兰格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

2022年,和田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开展“节庆+直播”“文化旅游活动+直播”“体育赛事+直播”等活动,实施“这里是和田”“和田地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网络剧“于田故事”等宣传推广项目。积极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文化旅游宣传营销,目前已累计播出小视频11200余条,全网阅读及播放量达17.27亿次,打响和田旅游品牌。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WXI9mTBPF4rvBIGeF_fX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