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进展顺利

日期:2022-10-15 23:18  来源:和田日报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1744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022年是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攻坚之年。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洪度汛三重艰巨任务,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截至目前,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26.62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34%。图为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皮坤成摄今年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7亿

2022年是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攻坚之年。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洪度汛三重艰巨任务,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截至目前,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26.62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34%。

图为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皮坤成摄

今年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7亿元支持工程建设,同时,督促项目单位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要求,全力推进施工进度。2022年完成投资8.2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9%。目前,该工程正在开展左右岸坝肩开挖、上游围堰及交通洞等工程建设。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在建项目,位于和田河支流玉龙喀什河山区河段,主要任务为防洪、灌溉、生态输水、发电等综合利用。水库总库容5.36亿立方米,最大坝高230.5米,电站装机容量20万千瓦。


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保护下游生态,提高下游防洪标准,缓解玉龙喀什河灌区春旱缺水状况,提高灌溉保证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供给,对巩固南疆地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督促和田地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7QQg-lJhj-MjlZiRgHGd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