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税动力”为和田饮品业发展添砖加瓦

日期:2022-09-28 20:02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浏览次数:354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在和田地区,近年来被誉为“乳中极品”的驴奶正以强劲的势头成为乳业市场的“新贵”;润肺止咳的杏皮茶在饮料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牛奶全产业链也正在逐步延伸……这一切都离不开“税动力”的加持。今年以来,和田地区税务部门立足当地养殖、种植的优势,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完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在和田地区,近年来被誉为“乳中极品”的驴奶正以强劲的势头成为乳业市场的“新贵”;润肺止咳的杏皮茶在饮料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牛奶全产业链也正在逐步延伸……


这一切都离不开“税动力”的加持。今年以来,和田地区税务部门立足当地养殖、种植的优势,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完善服务举措,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饮品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税惠驴奶“闯”出大市场


在新疆昆仑绿源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线上,驴奶经过净乳、杀菌、调配、冻干、灌装等一系列流程,被加工成鲜奶、酸奶、冻干奶粉,走上大众的餐桌。


从建厂初始,公司就与中国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达成项目合作,进行驴奶活性成分、延长保质期方面的研究,为逐步提高大众的认知度和打开市场做技术准备。


“皮山青驴产奶量高、奶质好,目前公司把主要精力放在了研发和生产上,在现有奶源供应的基础上,每年可产冻干奶粉10吨、鲜奶300吨、酸奶4万杯。”公司负责人王泽喜说。


“当然,公司业务的顺利开拓,要感谢税务部门的支持。”王泽喜话锋一转说道。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皮山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为该企业办理留抵退税款113万元。除此之外,企业还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140余万元。


“公司正在发展的关键期,这些资金来得很是时候。”王泽喜说,该公司研制的“驴美刻”系列驴奶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的青睐,今年1-8月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5%,目前四条奶粉生产线、一条酸奶生产线、一条鲜奶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


目前,公司也与新疆医科大学达成了合作意向,准备研究驴奶皂等延伸产品。“产品销路比较稳定,明年开始我们将把精力投入到销售市场拓展上。”王泽喜踌躇满志地说。


税助果茶“研”出健康味


蜜桃红柚、泰式青柠、杏皮茶、苏打水、矿泉水……在和田市大街小巷的超市里,新疆和田阿比德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果汁茶饮品、风味乳饮料等一应俱全。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新疆和田阿比德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原材料运输受限,销售订单减少,就把重心转移到了产品改良和新产品投资上,就地取材研发出无添加的杏皮茶,还引用昆仑山天然水源开发了桶装水生产线。


外销不畅加上研发投入巨大,给公司发展带来了资金压力。和田地区税务部门多次走访调研,根据实际情况,手把手帮助辅导该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及其他税费优惠政策。


“我们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缓缴税款2万元,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减免了将近3万元,收到留抵退税款210万元,这些资金可以保障公司正常运转,项目继续进行。”该公司总经理阿布力孜·阿卜都力克木说。


在税收优惠政策加持下,阿布力孜·阿卜都力克木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这段时间刚好是公司沉淀的好时机,新研发的杏皮茶配料只有皮山杏干、黄冰糖、和田红枣,更健康更营养。只要产品品质好,市场一定会好。”


税护乳业“育”出新生机


作为新疆老牌乳制品加工企业,2017年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和田投资建立了生产基地,目前已经打通了囊括饲草料种植、奶牛繁育与饲养、乳制品加工与销售的奶业全产业链。


“公司2020年12月正式运营,刚投产就遇上了疫情,投资大,销量受阻,资金压力非常大,好在包括税费优惠政策在内的各类政策扶持,让我们缓解了一部分压力。”和田西域春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军说。


今年该公司增值税留抵退税退了650多万元,“这么一大笔资金对我们来说确实帮助很大,我们引进了国际先进的以色列阿菲金全自动奶牛饲养管理系统与挤奶设施。”马军说,“除此之外,公司还享受了‘六税两费’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缓解了日常运营压力。”


资金活水化作了生产动能。目前该公司生产线日处理生鲜乳100吨,年产奶量7000吨。该公司还通过了中国奶业协会《学生饮用奶奶源基地》认证,以实惠价格为当地学生供奶,同时以“公司+基地+农户”运营模式带动了区域产业发展,促进了当地近200人就业。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dz1/202209/t20220928_9216787.html?diggurl=http://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9216787&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20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