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古尔邦节假期新疆消费市场运行稳中有升

日期:2022-07-14 18:46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359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7月13日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古尔邦节假期,我区消费品市场整体呈平稳运行态势,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商品种类丰富,市场秩序良好。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98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3.78亿元,较去年古尔邦节假期上涨19.9%。7月11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山路的汇嘉时代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7月13日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古尔邦节假期,我区消费品市场整体呈平稳运行态势,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商品种类丰富,市场秩序良好。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98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3.78亿元,较去年古尔邦节假期上涨19.9%。

古尔邦节假期新疆消费市场运行稳中有升

7月11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山路的汇嘉时代购物广场负一楼超市,市民正在挑选蔬菜。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 摄

据监测,古尔邦节假期,全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定,市场未出现商品价格大幅波动情况。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市场供应充足,市场保供形势总体平稳,成品油、商超百货类、餐饮类等销售额同比增速较快。

为有效稳定肉类市场价格,部分地州市投放了新鲜牛羊肉,通过投放储备肉,有效保障了全区肉类市场供应,满足各族群众对肉类商品的消费需求。

节日期间,全疆商务系统严格落实“保稳定、促畅通、稳增长”的工作要求,启动市场运行分析报送制度,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加强产销衔接,做好生产调度、物流运输和终端销售等各环节工作,保障粮油蛋奶果蔬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满足各族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古尔邦节假期新疆消费市场运行稳中有升

7月11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山路的汇嘉时代购物广场,市民正在挑选化妆品。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 摄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的基础上,各地组织开展以购物、美食、旅游、文化为主题的促消费活动,因时顺势扩大消费,有效释放了消费潜力。各大商场、卖场、超市纷纷推出延长营业时间、打折让利等活动,营造节日促销氛围。自驾游、餐饮娱乐等消费活动活跃。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带动全疆整体消费市场增长,如天山天池景区,7月9日接待游客1.67万人次,主景区人数较2021年同期增长46%;7月9日-10日,喀纳斯景区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其中10日超过3万人次;喀拉峻景区,7月10日接待游客近1万人次,环比增长114.97%。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207/c3b3d408247b484fb64e7e0044d1b560.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