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区第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1732号的答复

日期:2022-06-16 12:25  来源:行署办公室  浏览次数:1834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郑茶妹委员:您领衔提出的《关于建设民丰县荒漠沙化治理及生态修复示范区项目的提案》(提案号1732号)收悉,该《提案》由和田行署主办,自治区水利厅协办,经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民丰县作为和田地区生态环境最为脆弱的县之一,生态区位极其重要,一直以来通过政府投资、社会投资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快林业、草原、水利等

郑茶妹委员:

您领衔提出的《关于建设民丰县荒漠沙化治理及生态修复示范区项目的提案》(提案号1732号)收悉,该《提案》由和田行署主办,自治区水利厅协办,经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民丰县作为和田地区生态环境最为脆弱的县之一,生态区位极其重要,一直以来通过政府投资、社会投资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快林业、草原、水利等绿色生态基础建设,持续推进巩固生态屏障。2021年10月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的《新疆“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已将民丰县水库、引水渠首、河流治理项目、尼雅乡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等项目纳入规划,将加快前期工作,争取早日立项实施,为推动民丰县土地沙化荒漠化治理、生态修复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关于昆仑尼雅公司愿作为民丰县荒漠沙化治理及生态修复示范区项目实施龙头企业,通过争取国家、自治区资金补助和企业融资形式,将沙化荒漠区建设成为苗木、林草、种养基地示范区的建议,总体上符合民丰县荒漠沙化治理及生态修复方向,具有一定可行性。但是,由于该项目需要充分考虑项目实施地的生态系统现状、承载力、水资源利用及林草资源可持续修复治理等实际,且配套实施中型水利枢纽控制性工程和引水总干渠工程,缺少流域规划、专项规划支撑,尚未纳入《新疆“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按照以水定绿、以水定地、以水定林等要求,需要做前期分析论证和可行性研究,并依程序逐级报批。目前民丰县正在收集相关参考数据。

下一步,和田地区将积极协调民丰县及相关行业部门,争取自治区和国家支持,按照政策要求,以及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充分论证水资源、环境影响评估基础上,结合企业意愿加大对接,积极支持企业做好项目论证,开展相关前期工作,待条件成熟后,加力推进项目落地。

在此,感谢您对和田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关心支持,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



            


和田行署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