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关于对自治区第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07号的答复

日期:2022-06-16 12:20  来源:行署办公室  浏览次数:1624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布海里且木•依明艾力委员:您领衔提出的《关于推动和墨洛四县同城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的提案》(提案号007号)收悉,该《提案》由和田行署主办,自治区住建厅、交通运输厅协办,经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和田地区高度重视和墨洛四县发展工作,将其作为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纳入《和田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

布海里且木•依明艾力委员:

您领衔提出的《关于推动和墨洛四县同城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的提案》(提案号007号)收悉,该《提案》由和田行署主办,自治区住建厅、交通运输厅协办,经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和田地区高度重视和墨洛四县发展工作,将其作为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纳入《和田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战略定位。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交通厅、住建厅等厅局的指导帮助下,和田地区以“和墨洛”城镇群为依托,加快四县同城建设步伐,加大顶层设计,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实施了交通、客运、供水、供气等领域互联互通项目,持续提升了和墨洛四县同城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基础保障能力。一是加快完善“和墨洛”四县同城互联互通融合规划。2020年地区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将“和墨洛”四县同城发展作为一个专项规划来编制,正在进一步完善中。同时,和田地区依托“和墨洛”城镇体系,2021年编制《“和墨洛”一体化道路专项规划》,规划实施“八横十一纵”道路格局,构建“和墨洛”四县“半小时”经济圈。并纳入和田地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2021—2025)》,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编制,将逐年逐步推动实施,其中2022年计划实施“三横二纵”5条道路。二是加快推动“和墨洛昆”道路交通互联互通。和田地区相继建成通车了G3012线墨玉—和田(洛浦)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新G315线洛浦县至和田市至墨玉县公路项目,已完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对项目的工可行业审查,社稳评估、项目选址均已完成,力争2022年开工建设。届时,和墨洛城市群公路网南有国高G3012线、中有老G315线、北有新G315线,域内农村公路四通八达、区域公路成环成网,公路交通便利。三是加快推进“和墨洛昆”公交一体化。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作用,利用北京市援疆资金,实施“和墨洛昆”公交一体化项目,构建快速通道。该项目基础建设投资9500万元,在洛浦县到墨玉县沿315国道线增设港湾式停靠站、人行天桥、中转站,企业自筹资金1870万元,购置运营车辆38辆,目前推进顺利,车辆已投入运营,中转站、人行天桥正在建设,争取年内完工,可实现乘客在洛浦县至墨玉县之间无换乘快速出行。

下一步,和田地区将持续以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以规划为引领,不断加大项目争取和资金投入力度,深入推进“和墨洛”四县同城互联互通融合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此,感谢您对和田地区城市交通发展事业的关心支持,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


      


和田行署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