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十一批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的公告

日期:2022-04-20 11:30  来源: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185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一批 2022年4月20日)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是否办结责任人被处理情况1D2XJ202204040008民亭建材有限公司院子里兴辉苯板厂实际上是3月1日开工,检查时老板说没开工,建议调取监控视频进一步核实;该厂燃煤锅炉环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一批   2022年4月2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J202204040008 民亭建材有限公司院子里兴辉苯板厂实际上是31日开工,检查时老板说没开工,建议调取监控视频进一步核实;该厂燃煤锅炉环评手续不合规。 和田县 大气 经现场核查,该投诉属实(与编号D2XJ202204020020投诉内容基本一致)。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于2017年开始生产苯板。2020年,该公司将其使用的燃煤锅炉改造为生物质锅炉(2吨),并于2020年12月23日办理了环评报告审批手续。2022年4月6日,和田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现场调取监控时发现,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2日—24日期间锅炉处于运行状态,锅炉烟囱有废气排放现象。针对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锅炉房北侧空地堆放的2吨炉渣及7吨煤炭,该公司法人代表反馈“堆放的炉渣是其公司锅炉燃烧煤炭产生,之所以出现生物质锅炉使用煤炭作为燃料,主要是因为生物质颗粒热值不够,加入煤炭用于提高热值”。     一是和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工局、经济新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分局开展联合执法,责令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立即整改违法行为,严禁生物质锅炉使用煤炭燃料。加强该公司监督管理,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出现反弹现象。二是和田县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和田县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和县党办字〔2021〕35号)规定举一反三,对相关领域环境保护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摸排,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该信访案件已办结。目前,和田县兴辉建材有限公司已处于停产整改状态,煤炭及炉渣已清理完毕,该公司生物质颗粒锅炉燃烧煤炭违法行为已经整改到位,和田县生态环境部门已对该公司启动行政处罚程序。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