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九批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的公告

日期:2022-04-20 11:27  来源: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208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九批 2022年4月20日)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是否办结责任人被处理情况1D2XJ202204020020民亭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使用燃煤锅炉与其申报手续中的生物质燃料锅炉不符。和田县大气 经现场核查,该投诉属实。和田县民亭建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九批   2022年4月2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J202204020020 民亭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使用燃煤锅炉与其申报手续中的生物质燃料锅炉不符。 和田县 大气   经现场核查,该投诉属实。和田县民亭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将厂房及生产线出租给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于2017年开始生产苯板,于2020年将其使用的燃煤锅炉改造为生物质锅炉(2吨),并于2020年12月23日办理了环评报告审批手续。2022年4月3日,和田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锅炉房北侧空地堆放有炉渣约2吨、未使用煤炭约7吨。经向该公司值班人员及在厂工人调查询问得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国兴在调查当日处于隔离观察状态):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确实存在利用生物质锅炉燃烧煤炭的情况,持续时间大约20天左右。     整改措施:一是和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工局、经济新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分局开展联合执法,责令和田兴辉建材有限公司立即整改违法行为,严禁生物质锅炉使用煤炭燃料。加强该公司监督管理,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出现反弹现象。二是和田县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和田县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和县党办字〔2021〕35号)规定举一反三,对相关领域环境保护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摸排,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该信访案件已办结。目前,和田县兴辉建材有限公司已处于停产整改状态,煤炭及炉渣已清理完毕,该公司生物质颗粒锅炉燃烧煤炭违法行为已经整改到位,和田县生态环境部门已对该公司启动行政处罚程序。
2 D2XJ202204020018 北京西路维吾尔医院污水净化池异味扰民。 和田市 大气 经现场核查,该投诉属实(与第七批受理编号:D2XJ202203310035投诉内容重复)。和田地区维吾尔医医院因疫情防控要求,污水产生量有所增加,导致污水处理设施无法满足污水处理实际需求。该院于2020年9月紧急建设新污水处理站1个,因建设任务紧且前期调研设计不合理,导致异味产生。 整改措施:一是和田地区维吾尔医医院立即启动紧急措施消除异味,同时与第三方(和田万合正兴环保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污泥清理合同。4月4日,已完成污泥清理和所有井口集气罩的加装,并对进水口格栅处安装除臭设备。二是聘请第三方空气检测机构进行空气质量采样检测。根据4月5日空气质量检测结果显示,该医院污水处理站产生的异味能够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三是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和田市生态环境分局随机对周边10名群众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非常满意4份,满意5份,基本满意1份,不满意0份。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