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规范小餐饮小食杂店小摊贩经营行为 维护食品经营秩序

日期:2022-01-28 13:35  来源: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22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规范全地区小餐饮、小食杂店、食品小作坊登记备案经营行为,维护食品经营秩序,提升监督管理水平,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一是持续优化准入举措。放宽准入“关”,依法落实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营业执照申请、登记同时办理,无需重复提供申请材料,通过对申请办

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规范全地区小餐饮、小食杂店、食品小作坊登记备案经营行为,维护食品经营秩序,提升监督管理水平,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一是持续优化准入举措。放宽准入“关”,依法落实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营业执照申请、登记同时办理,无需重复提供申请材料,通过对申请办理登记证的食品小作坊采取提前介入、指导规范、跟踪整改、改造提升等方式,引导具备条件的食品加工小作坊申办登记,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2021年至今,全地区办理小餐饮登记证1133家,小食杂店登记证818家,食品小作坊登记证243家,办理食品小摊贩备案卡758件。

二是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指导督促经营主体严格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的要求规范经营,落实常态化监督检查,切实加大违法经营行为稽查执法力度,目前已依法取缔66家不合格食品小作坊,全地区食品经营秩序明显好转,进一步净化了安全消费环境。

三是压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加强政策引导,规范经营行为,大力开展小餐饮小食杂店质量提升行动,确保所经营的食品来源可溯、质量可靠,从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各环节统一规范管理,鼓励和引导小餐饮小食杂店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全面促进小餐饮小食杂店行业规范自律、诚信经营,有效提升小餐饮小食杂店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