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关于个人防护,这四个误区要避免

日期:2021-03-22 12:20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1830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报道)3月14日,乌鲁木齐国际医院院感办主任马丽莉提醒大家,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生活和出行中,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注意避免以下四个防护误区。 误区一:开窗通风次数少“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能够很好地改善室内环境,减少疾病的发生。”马丽莉提醒,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室内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报道)3月14日,乌鲁木齐国际医院院感办主任马丽莉提醒大家,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生活和出行中,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注意避免以下四个防护误区。

误区一:开窗通风次数少

“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能够很好地改善室内环境,减少疾病的发生。”马丽莉提醒,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室内消毒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经常开窗通风,在做好保暖的前提下,一般建议每天开窗通风3次,每次30分钟。

误区二:摸公共设施后,手直接碰触口、鼻、眼

马丽莉建议,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接触扶手、座椅等公共部位,尤其注意不要用手随意触摸口、眼、鼻。可随身携带一次性手套或是手消毒剂、消毒湿巾,随时保持手卫生。

误区三:用餐前,单纯用流动水冲手

马丽莉提醒,不用肥皂或洗手液,单纯“水洗”,不能有效去除手部污垢,大量病毒和病菌还停留在手上。因此建议洗手时要用流动水加肥皂(洗手液)认真洗手,时间至少要保持20秒。如无条件,可用手消毒剂、消毒湿巾清洁手部。

误区四:在餐厅就餐等餐过程中,提早摘下口罩

马丽莉提醒:等餐过程中,应坚持规范佩戴好口罩,直到进食时再取下。摘下口罩也要注意妥善保存,如果口罩配有独立密封的包装袋,那随身携带就十分便利,不用的时候放入即可,使用完随口罩一起丢弃;如果口罩没有独立包装,建议存放在干燥、清洁的纸盒子或纸袋内。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1/03/15/036595273.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