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北京援疆医疗队下乡义诊送健康

日期:2019-06-19 11:38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4450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6日,33名北京市援疆医生来到和田地区墨玉县托胡拉乡卫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扶贫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和温暖。托胡拉乡共有13个村2.6万人口,村民们得知北京援疆医生要把医疗技术和服务送到家门口,早早到现场等着“北京专家”的到来。今年11岁的阿依罕·热古丽家住乡卫生院附近,她带着常年肩膀酸痛

6月16日,33名北京市援疆医生来到和田地区墨玉县托胡拉乡卫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扶贫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和温暖。

托胡拉乡共有13个村2.6万人口,村民们得知北京援疆医生要把医疗技术和服务送到家门口,早早到现场等着“北京专家”的到来。

今年11岁的阿依罕·热古丽家住乡卫生院附近,她带着常年肩膀酸痛的爷爷来到义诊现场。她不仅用流利的普通话与医生交流自如,还帮助其他村民当起 了翻译。

“医生们特别亲切,告诉我爷爷没有什么大事,注意冬季防寒,夏季不能直接睡土炕上。我嗓子疼,他们给了我一盒润喉片,还给弟弟糖果吃。长大后,我要去北京读书,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阿依罕·热古丽说。

“之前去乌鲁木齐的医院求治过,但不具备为我做手术的条件。”一位30岁的年轻小伙子,从小患有腿部血管瘤,近年来病情逐渐加重,目前只能拄着拐杖行走。听说北京的专家来了,特地从附近的乡村赶到托胡拉乡。

北京世纪坛医院骨外科援疆医生张亘瑷、北京市肿瘤医院内科援疆医生卓明磊、北京市隆福医院放射科援疆医生吴俊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病理科援疆医生孙磊共同为这名患者进行详细会诊,并给出建议方案。

卓明磊告诉记者:“这位患者目前情况的确不适合手术,危险系数大,我们建议他和家人一起去北京治疗,如果他需要,我们到时候也会给他更多的帮助。”

据了解,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北京专家中,有24名专家来自北京援疆地直医疗队,9名专家来自墨玉县援疆医疗队。医生们冒着酷暑为村民测血压、血糖、看影像报告……并根据患者病情,免费送药。

北京市小汤山医院康复科针灸医生尹真祯走进托胡拉乡卫生院的病房,为住院的百岁老人阿瓦罕·帕萨尔做针灸,缓解老人由于心脏问题引起的呼吸不适。

“我很高兴当地百姓对中医的认可,也有不少患者愿意尝试针灸治疗,现在大家的接受程度明显提高了。”尹真祯说。

墨玉县托胡拉乡精神文明办主任说:“感谢北京专家为我们的百姓送来了健康,当地村民地方病高发,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比例也较高,北京专家开展了长达三小时的义诊活动,并耐心叮嘱患者按时用药,我们看着十分感动。”

“北京专家来,我们也学了不少东西”。当地医生表示,“很多病例都是第一次见到,北京医生给我们带来了先进的医疗知识,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义诊活动。”

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智力部副部长、医疗队领队王荣杰说:“本次义诊活动,一方面借助北京援疆医生的智力优势,为受援地患者解除痛苦;另一方面,也推动援疆干部人才深入基层,增强为基层群众服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义诊活动,让边疆的百姓足不出户,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来源链接:http://xj.people.com.cn/n2/2019/0617/c186332-33048441.html?from=singlemessage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