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县“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助力林果业科技进万家活动启动

日期:2019-01-10 12:34  来源:和田县零距离  浏览次数:631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推进特色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林果业科技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县委相关领导、林业局、罕艾日克镇相关领导以及罕艾日克镇41个行政村1200多名农民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在罕艾日克镇恰喀尔村举行,和田县委相关领导指出“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的目的和意义,希望

为推进特色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林果业科技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县委相关领导、林业局、罕艾日克镇相关领导以及罕艾日克镇41个行政村1200多名农民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在罕艾日克镇恰喀尔村举行,和田县委相关领导指出“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广大群众抓好机遇、认真学习掌握林果业技术,为今年林果业提质增效、增加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把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罕艾日克镇41个村的核桃大户和农民代表穿着统一的服装、带着修剪工具来到恰喀尔村核桃地参加现场培训,林果业技术人员现场讲解核桃树的修剪、疏密、新栽苗木的选择、栽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领,并进行现场示范。

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尤库日罕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 阿布都热合曼·买买提明说:今天在罕艾日克镇恰喀尔村召开冬季核桃疏密修剪(培训)现场会,我们一定把冬天的核桃疏密修剪工作抓好,争取我们的核桃产量和增效再上一个台阶”。

据了解,“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林果科技进万家活动是为贯彻自治区南疆特色林果业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所启动的一项活动,即每年一百名专家深入一线开展千场室内培训万场现场培训。队员们深入到种植户的田间地头,将他们学到的种植技巧毫无保留的传授给种植户们。此次罕艾日克镇“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林果科技进万家活动于1月15日结束,将完成罕艾日克镇3.5万亩核桃的冬季管理和修剪、疏密等工作。

和田县罕艾日克镇林业站技术员阿布都米吉提·阿里艾合买提说:我是罕艾日克镇林业站的技术员,今天在我们镇开展的冬季核桃管理工作培训,我在自己带头好好干的同时发挥好作用,将核桃修剪、管理技术教给更多的农民,为提高2019年核桃收入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