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流感常识

日期:2019-02-21 17:08  来源:和田地区应急办  浏览次数:1168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  什么是流感? 流感是一种叫做病毒的微生物感染,它被人体吸入后能够进入鼻腔、咽喉和肺.流感又被称作流行性感冒。是否患流感?流感通常突然发病,可能包括下列症状: 1. 发热(通常高热) 2. 畏寒 3. 肌肉疼痛 4. 虚弱 5. 咽喉痛 6. 鼻塞或流涕 7. 头痛 8. 眼睛红或痒 9. 干咳 10. 疲乏(可能极度疲乏)11. 腹泻(尤其
  什么是流感? 流感是一种叫做病毒的微生物感染,它被人体吸入后能够进入鼻腔、咽喉和肺.流感又被称作流行性感冒。
是否患流感?流感通常突然发病,可能包括下列症状: 1. 发热(通常高热)   2. 畏寒   3. 肌肉疼痛  4. 虚弱   5. 咽喉痛   6. 鼻塞或流涕  7. 头痛   8. 眼睛红或痒   9. 干咳   10. 疲乏(可能极度疲乏)11. 腹泻(尤其是儿童)
防流感我们能做什么?
1、经常并用正确方式洗手,使用肥皂和水或手部清洁液。
2、避免与患病的人近距离接触。
3、健康饮食。
4、良好控制基础疾病,如哮喘。
5、不吸烟,避免处于烟草产生的烟雾附近。
6、打喷嚏或咳嗽时用适当的东西遮住口鼻,随后将其弃去。
患流感后该怎么办?除尽快就医外:
1、尽可能多休息。
2、饮用充足的液体。
3、避免接触眼睛、鼻子和口腔以预防病原体传播。
4、暂停上班或上学,呆在家中,以避免传染他人。
如果发生下述任一情况,立即寻求医学帮助:
呼吸困难或呼吸急促
胸部或腹部疼痛/压迫感
突发的头晕
意识模糊
严重而持续的呕吐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