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桑株岩画

日期:2012-06-13 19:03  浏览次数:1610
打印

【字体:

桑株岩画

桑株岩画刻在皮山县桑株乡乌尔其村的一块岩石上,画面正对着河滩。岩画在皮山县城东南110 多公里处,已进入昆仑山的浅山区。岩画长3 米多,高1.3 米。画面上的形象有各类人像:有人作弯弓射箭状;有人跟随于马后作行走状;有人骑马而行状;有兽形,多为头上有双角的动物,类似大角羊。还有人手形和不明其义简单线条等。人像大者高27 公分,宽20 公分,动物大者高20 公分,宽23 公分。画面左上方还有像文字一样的符号,系用硬物在岩石上敲击勾刻而成的。岩画附近和河谷中没有什么古代遗物。在民间也无传说,大约年代过于久远之故。人像和动物都很形象,线条古朴,风格原始。一般人认为是原始氏族社会时期的作品,可能是反映远古时代畜牧和狩猎的生活。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