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马兴瑞在塔城地区乌苏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调研

日期:2024-04-07 12:20  来源:石榴云  浏览次数:138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马兴瑞在塔城地区乌苏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调研时强调夯实产业根基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位于乌苏市的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4月5日至6日在塔城地区乌苏市和

马兴瑞在塔城地区乌苏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调研时强调

夯实产业根基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位于乌苏市的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4月5日至6日在塔城地区乌苏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调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就培育壮大县域工业经济、加快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文物遗址保护利用水平等工作,实地考察相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推动县域持续提升产业发展实力和项目运行质效,扎实推进文化润疆,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乌苏市工业经济在塔城地区优势明显。5日,马兴瑞在乌苏市先后实地调研了凯赛生物、钵施然智能农机、乌苏啤酒等企业和有关项目。

在凯赛生物,马兴瑞听取企业经营管理情况介绍,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新疆玉米种植优势和潜力,聚焦主业持续释放产能,加快向产业下游延伸布局,积极拓展国内和中亚国家市场。钵施然公司是新疆知名采棉机制造企业,产品占国内采棉机市场份额超四成。马兴瑞察看采棉机展示,走进车间了解装配和自动化生产情况,叮嘱企业巩固行业优势,加快关键技术突破,集中精力做大做强主业,立足新疆、辐射周边,更好助力新疆农业现代化和农民增收。乌苏啤酒近年来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日益上升。马兴瑞考察企业生产车间运行和产品展示等,强调要保持高品质,拓展大市场,不断提升企业管理、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现代化水平,持续提高企业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马兴瑞还考察了乌苏桑蚕茧丝绸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对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发挥助农带农作用等提出要求。


4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奇台县闽奇石材产业园调研石材产业发展情况。闫有才摄

6日,马兴瑞在奇台县调研。奇台江布拉克机场于今年初试飞成功,正待投运通航。马兴瑞来到机场,听取建设运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通航准备工作进展,强调要立足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积极融入新疆航空网络,切实发挥带动辐射作用,为提升奇台等周边区域交通便捷性、促进旅游业发展、激发经济活力等注入新动能。马兴瑞先后来到蓝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和闽奇石材产业园,调研化工和石材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用好资源、区位、援疆等优势,因地制宜谋划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扩规模、提效益,以产业提质增效推动提升县域经济整体实力。

马兴瑞还考察了奇台唐朝墩古城遗址。该遗址是新疆现存规模较大的唐至蒙元时期遗址,被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马兴瑞听取遗址考古发掘进展和成效介绍,同有关负责人详细交流,强调要秉持科学精神做好遗址发掘工作,加强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充分挖掘其中蕴含的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丰富内涵,切实发挥以史育人作用,助力推进文化润疆,铸牢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马兴瑞在调研中强调,产业兴则县域兴。产业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积极融入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整体布局,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持续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着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要围绕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打造更多县域支柱产业,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作用,把握新质生产力发展趋势,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引进更多创新能力强、互补优势明显、拉动作用突出的科技型经营主体,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聚焦推动发展成果惠及当地,把产业培育、企业发展同群众就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更好统筹起来,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就业带动力,促进各族群众深度参与产业发展,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持续提升收入水平。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维稳措施,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坚决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统筹防范好各领域风险隐患,以高水平安全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链接:https://tnews.xjmty.com/app/slyapp/tjzj/leader/mxr/202404/t20240406_20217305.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20217305&aid=1&sid=10001&action=like&digg=88&menu_id=1517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