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指挥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发展促进中心签订文化润疆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4-02-28 11:58  来源:北京市援疆  浏览次数:480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3日上午9时,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发展促进中心签订文化润疆战略合作协议,结成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在和田地区推进首都文化润疆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研究员崔建民,纪委书记、副主任陈旭,副研究员王璐、杨成玉出席仪式。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

2月23日上午9时,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发展促进中心签订文化润疆战略合作协议,结成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在和田地区推进首都文化润疆工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研究员崔建民,纪委书记、副主任陈旭,副研究员王璐、杨成玉出席仪式。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和田地委副书记李志遂带队出席仪式,并与崔建民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崔建民介绍了文化发展促进中心的发展历程、机构职能及在文化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文化润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着眼根本、基础、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文促中心将积极发挥在政策研究、文化传播、企业发展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通过世界中国学研究联合会、中国人文科学发展公司、中国经济咨询研究公司等平台资源,与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通力合作,推动首都文化润疆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李志遂介绍了北京对口支援和田的情况及文化润疆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关于加强文化润疆工作的要求,深入挖掘和田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提出树立中华玉文化、于阗佛教文化、昆仑文化三杆文化大旗。希望文促中心为“三文”工作指导把关,丰富创新首都文化润疆工作形式,共同在和田地区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让“三个文化”在和田百姓心中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紧紧围绕文化润疆工作,结合和田地区区位优势和文化资源禀赋,共同组织策划文化学术交流、编制文化发展规划,进行文化基础设施项目策划和建设、文化宣传推广、文创开发等工作,助推和田地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指挥部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t_GP2bQwcfNbTaXlrCrP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