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召开服务央企援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将央企援疆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日期:2023-12-26 18:47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668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日前,自治区召开服务央企援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分析总结今年以来服务央企援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个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提升服务质效,努力将央企援疆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日前,自治区召开服务央企援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分析总结今年以来服务央企援疆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个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提升服务质效,努力将央企援疆优势更好转化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实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央企产业援疆是新疆的独特优势,服务央企在疆发展,就是实现自我发展壮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服务央企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抓住当前与央企深度合作的良好契机和发展势头,加强组织、招引、合作、服务等工作,做好各类要素保障,更好推进新疆与央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新疆自身发展与央企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围绕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与央企的战略合作和项目对接,做实做好央地合作大文章。要紧紧围绕保障能源安全、资源安全、产业安全等,引导央企大力支持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紧盯油气生产加工、煤炭煤电煤化工、绿色矿业等加强全产业链合作,加快建设我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扎实推进“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支持引导央企参与“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和“口岸经济带”建设,深度参与新疆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建设,在粮食进出口、旅游、商贸物流等方面发挥央地合作、互利共赢的优势,加快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高水平开放格局。要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强化人才培养,争取央企进一步加大技术、人才援疆力度,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培养更多高层次干部人才,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加强与国务院国资委、央企、对口援疆省市国有企业的沟通交流、合资合作,形成全周期服务保障体系,高质量做好央企在疆发展服务保障。要用足用好中央支持新疆的优惠政策和自治区相关政策,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及时跟进央企在疆投资方向与规划布局,打通堵点难点,切实解决困难诉求。要及时推进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央企签订的各项合作协议的履行和落实,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谋划好明年工作,助推央地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服务央企援疆工作开展情况,审议有关文件。

陈伟俊、王刚、金之镇参加会议。


来源链接:https://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312/24ff157f83d9406589c19f30145ee3da.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