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日期:2023-12-04 11:39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45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日,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自治区法治文化优秀作品颁奖典礼在昌吉市举行。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自治区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以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法治培训、讲

12月1日,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自治区法治文化优秀作品颁奖典礼在昌吉市举行。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自治区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以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法治培训、讲法、专项无纸化答题和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掀起宪法学习宣传热潮,让宪法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次法治文化优秀作品从全疆共征集了1098件,最终产生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5件、优秀奖50件、优秀组织奖6个。获奖的舞台艺术类作品进行了现场演出,并与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的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

在霍尔果斯市“宪法进自贸试验区”分会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企业法治体检中心”揭牌。

自《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发布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及霍尔果斯市充分调动政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商协会等多方资源开展法治进企业、进商户和“法官助民企”“检察官助民企”“万所连万会”活动,以法治保障促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宪法的每一条内容都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时时都在捍卫着人民的权益。”在和田地区广播电视台分会场,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王喆正通过广播向大家解读《宪法》中有关条款。分会场邀请各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干部走进直播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解读各自行业部门与百姓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乃比江·依不拉伊木表示,自治区司法厅将进一步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法治建设,把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根植法治土壤,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置于法治激励,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来源链接:http://xj.people.com.cn/n2/2023/1203/c186332-40663930.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