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3-11-06 17:08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1373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5日,地区举行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田市各街办、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指战员等300余人在和田市昆仑湖公园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宣读了《和田地区关于开展2023年度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田地区消安委关于对2023年度消

11月5日,地区举行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田市各街办、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指战员等300余人在和田市昆仑湖公园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宣读了《和田地区关于开展2023年度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田地区消安委关于对2023年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的通知》,并为2023年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在宣传月期间,我们将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大直播’‘科普基地我体验’‘平安消防大走访’等十余项主题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广泛发动行业部门、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支持消防事业。”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顾坚说。

通过主题图片展出、现场讲解、消防互动体验活动、“全民健身——11.9公里消防公益跑”等方式,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屏障。

在图片展览区,一幅幅精美的宣传展板吸引了过往的群众驻足观看,展板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和田地区消防支队大力弘扬“忠诚、荣誉、奋进、必胜”的和田消防精神,在消防工作上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活动现场支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法向群众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受到了群众热烈欢迎,有效地增强了群众的防火意识和防火技能,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消防的积极性。

“今天我为广大市民讲解了消防器材,主要有灭火类器材、增减类器材、货材类器材、水域救援类器材等,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基本灭火知识。”和田地区和田市屯垦东路特勤站班长颜江林说。

“我今天参加了‘11·9’消防宣传员活动,消防员叔叔讲了许多自防自救的安全知识,如果发生火灾,首先捂住口鼻到安全的地方,然后迅速捂住口鼻下楼。通过宣传,进一步学习了消防自救技能知识,这对我们今后的消防安全有很大帮助。”和田市第九小学学生麦合迪娅·吐鲁洪江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OMO1DZJU5pvUGuWX1Tpv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