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公路客运中心站简介

日期:2021-07-23 18:31  浏览次数:120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地区公路客运中心站始建于1952年6月,是以客运代理业务为主,服务、商贸为辅助,从事多种经营的国有企业,实行地县乡等三级管理机制。坚持以"旅客至上,服务第一"为宗旨,着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总站下辖长途客运站在自治区交通厅、和田地委、行署的大力支持下新建落成并搬迁,于2016年7月11
    和田地区公路客运中心站始建于1952年6月,是以客运代理业务为主,服务、商贸为辅助,从事多种经营的国有企业,实行地县乡等三级管理机制。坚持以"旅客至上,服务第一"为宗旨,着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总站下辖长途客运站在自治区交通厅、和田地委、行署的大力支持下新建落成并搬迁,于2016年7月11日正式投入使用运营,位于和田市京通大道,毗邻火车站、机电市场对面,农贸市场和家具批发零售集散地,是和田地区一级客运站,具有规模大、班车多、线路广的特点。建立起以城市为中心,乡镇为终点,公路为纽带,连接城镇,辐射农村,干支相连,长短途结合的客运网络,承接跨省、跨区旅客运输服务以及中转功能。
    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安全、舒适、便捷的服务,从设计理念上以"人车分流、旅客单行出入、绿化环保、宽敞明亮、造型美观、布局合理"为设计。内部设施齐全,全彩色LED电子显示屏、IC卡电话、ATM自动提款机、消防自动报警喷淋系统、中央空调系统、电脑售、检票、为了方便旅客购票,新增加互联网售票和代售网点售票功能,并设有宾馆、商铺、餐饮、旅客休息区、重点旅客候车室、温馨的母婴候车室、残疾人通行无障碍通道和售票窗口,儿童游乐区、零担快运区、开水房、办公区、停车场、绿化带、安全检查、现代化的售票系统和监控系统,客运服务设施设备功能齐全,行李推车、卫生设施一体化的标准化公路客运中心。占地面积为79333.76平方米,其中,站前广场面积11983平方米,候车厅1500平方米,售票厅610平方米,重点旅客候车区30平方米,重点旅客候车区30平方米,停车场面积48129平方米,发车位18个,设计最大日客运量可达15万人次。现有职工81人,汉族3人。维吾尔族78人,下辖长途客运站西分站、色格子库勒乡站、3个旅客乘车服务点。1个基层党支部,13名党员,1个基层工会委员会,81名工会会员,1个团支部,24名团员。

 公路客运中心全体职工秉承“运输安全准点,服务永不停步”的质量方针和“情满旅途、温馨服务”的服务宗旨,竭诚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舒适、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不断深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为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和构建和谐交通而努力奋斗!

  • 和田长途客运站
  • 地址: 火车站工贸园区京通大道机电市场对面
  • 电话: 0903-2022688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