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新疆区域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建设新能源和文旅产业项目集群 总投资613亿元

日期:2023-08-30 12:11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1666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新疆区域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建设新能源和文旅产业项目集群 总投资613亿元马兴瑞出席 艾尔肯·吐尼亚孜 刘宇致辞 何忠友出席8月29日上午,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新疆区域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中国绿发投资

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新疆区域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建设新能源和文旅产业项目集群 总投资613亿元

马兴瑞出席 艾尔肯·吐尼亚孜 刘宇致辞 何忠友出席

8月29日上午,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新疆区域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宇致辞并一同按下启动球。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

图片

8月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左),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宇共同按下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新疆区域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启动球。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卢民一摄


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股权多元化的中央企业,以绿色能源、低碳城市、幸福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发展方向。本次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包括5个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和4个文旅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613亿元。项目分布在乌鲁木齐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地。其中新能源项目开工总容量为1300万千瓦、预计投资518亿元,文旅酒店集群项目建设内容包括9个国际高端品牌酒店和1个商业综合体,预计投资95亿元。两年半内预计完成全部项目投资。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致辞中向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举行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新疆区域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自治区党委、政府牢牢把握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扎实推进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建设,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当前,全区上下奋发有为建设美丽新疆信心十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在新疆布局、投资、建设一批新能源项目和文旅项目,将有效促进我区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发展,助力新疆打造全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特色样板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希望中国绿发投资集团充分发挥央企独特优势,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引入国际先进理念及一流团队,严把质量安全,持续加大在疆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我们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企业在疆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携手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

刘宇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强调要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中国绿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深入贯彻旅游兴疆战略,抓住新疆旅游厚积薄发、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打造布局全域的新疆华美胜地国际度假区,助力新疆旅游业提档升级,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到大美新疆旅游。深入落实“三基地一通道”规划,打造一批创新领先、优质高效的光伏风电产业园区,为推进新疆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贡献力量。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全方位投资合作,打造央企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图片

8月29日,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新疆区域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卢民一摄


中国绿发投资集团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发展合作协议。旗下新疆区域公司与国内外知名设计、咨询、文旅企业签署合作协议。部分企业代表发言。

陈伟俊主持,王建新、孙红梅、王刚出席活动。区(中)直有关单位和项目所在地主要负责同志,中国绿发投资集团及旗下新疆区域公司、合作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项目所在地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6j0lUgvU4XkCzhJ_CvGK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