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消防护航“夜经济” 当好城市“守夜人”

日期:2023-07-24 18:56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2148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入夏以来,和田地区夜经济持续火爆。为扎实推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构筑“夜经济”的消防安全屏障,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动担当、靠前履责,通过“检查+宣传+培训”三位一体模式,全力护航“夜经济”发展。在和田夜市,针对夜市使用液化气多,商户安全意识较为薄弱的特点,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餐饮摊位内液化气

入夏以来,和田地区夜经济持续火爆。为扎实推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构筑“夜经济”的消防安全屏障,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动担当、靠前履责,通过“检查+宣传+培训”三位一体模式,全力护航“夜经济”发展。

在和田夜市,针对夜市使用液化气多,商户安全意识较为薄弱的特点,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餐饮摊位内液化气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 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充足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随机抽查经营商户“四个能力”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商铺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并加强自查自改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止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夜市管理人员严格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科学合理布置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便于应急使用需要,全面检查电气线路敷设情况,划定重点部位,做到专人管理负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营业期间用火用电规范。

检查结束后,监督检查人员结合近期燃气火灾案例,组织商户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现场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应急疏散和逃生自救、正确报火警等实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与消火栓等常见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确保区域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

“我是卖烧烤的,天天跟火打交道,再加上天气炎热,一不小心就容易引发火灾,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在今后经营中我也将会注意消防安全。”烧烤摊摊主张杰说道。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辖区夜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接地气、贴生活’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GuTdXQa2UgRnT32ai5CS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