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贺信精神 研究部署党内法规制定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工作

日期:2023-04-27 19:23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481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贺信精神研究部署党内法规制定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工作马兴瑞主持会议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4月2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贺信精神

研究部署党内法规制定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4月2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重要贺信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内法规制定、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乡村振兴责任制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根本动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把准改革方向,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统筹全局、把握重点,紧扣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抓实抓细改革工作。落实重点任务,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新疆产业发展需求,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国有企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凝聚改革合力,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落实机制,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推动新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着力拓展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新路径,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推进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化赋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新疆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深入挖掘丰富历史内涵,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聚焦提高制定质量这个核心,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疆发展大局,不断完善党内法规体系,确保制定出台的党内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要狠抓党内法规制度贯彻执行,引导新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强化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围绕新疆粮食增产目标,严守耕地红线,积极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全力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能力,积极打造粮油、绿色有机果蔬等产业集群,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多新疆贡献。

会议研究审议了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有关方案和乡村振兴责任制有关实施细则。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新疆发展实际和文化润疆要求,加快文化与科技深入融合,落实落细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文化消费、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等重点任务,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疆实践贡献数字文化力量。要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从政治上把握、全局上推进新疆乡村振兴工作,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深入查摆短板弱项,统筹优化资源力量,加强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稳步提高农民收入水平,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304/69e14050e4484fe39925824f236de42f.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