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蓝朋友”提醒您:文明祭祀 过平安清明

日期:2023-04-06 18:59  来源:和田零距离  浏览次数:2205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怎么正确使用灭火器?”“安全出口、走道不得堆放杂物。” 4月3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在清明节祭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时说。当天,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走进公墓、陵园等祭祀场所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向工作人员、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等现代文明观念。检查中,检

“怎么正确使用灭火器?”“安全出口、走道不得堆放杂物。” 4月3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在清明节祭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时说。

当天,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走进公墓、陵园等祭祀场所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向工作人员、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等现代文明观念。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车通道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殡葬用品店、超市等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疏散逃生,以及火灾扑救等知识抽查,并检查了灭火器、易燃物品的存放等,要求相关人员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管理好易燃物品,结合实际制定节日期间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配备好消防器材,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置火情。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检查人员还对墓园安全祭扫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广大群众在扫墓过程中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宣传引导。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排查力度,消除火灾隐患。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安全文明祭祀,祭扫时不宜动用明火,严禁吸烟、放鞭炮,如需烧纸,燃烧蜡烛等,还要待火完全熄灭后方可离开,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和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刘韬说。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bPSNRs4qRef-PtC13bM9g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