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进展顺利

日期:2022-08-16 18:51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3633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在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的施工现场,1号深孔洞建设、左右坝肩加固、场内交通洞施工等各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今年,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将完成所有交通洞、一号施工洞、左右坝间等工程的施工任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45亿元,占全年10.5亿投资的61.2%。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杨春贵 摄玉龙

近日,在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的施工现场,1号深孔洞建设、左右坝肩加固、场内交通洞施工等各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今年,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将完成所有交通洞、一号施工洞、左右坝间等工程的施工任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45亿元,占全年10.5亿投资的61.2%。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杨春贵 摄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和田河支流玉龙喀什河中游河段,于2020年开工建设,属于山区河段的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是一项以生态输水、灌溉补水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78.13亿元,工程水库总库容5.36亿立方米,最大坝高为233.5米,属II等大(2)型工程。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阿巴拜科日 摄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预计于2028年投入使用,建成后电站装机量为2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5.20亿度,将有效保护下游生态,提高下游防洪标准,缓解和田地区及兵团十四师缺水状况,保障区域电力供给,对促进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南疆四地州发展“重要举措,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f2HxUD047ShHUE54RspO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