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升粮食和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日期:2022-07-08 20:03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296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7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就市场保供稳价、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展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7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就市场保供稳价、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展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粮食和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位于乌鲁木齐市城北。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进市场,与市场负责人、商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活必需品供应、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他指出,古尔邦节即将到来,要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认真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各族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来到呼图壁县五工台镇乱山子村、昌粮集团呼图壁县城仓库,深入农田与粮库,察看小麦收割进展、粮食收购、仓储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抢抓农时,科学组织,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研究探索更加利好政策举措,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全力抓好粮食市场化收购,合理引导市场价格,做好粮食收购市场监管,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要加强粮库日常管护,加强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创新拓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与休闲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不断延长产业链,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呼图壁县苗圃基地,艾尔肯·吐尼亚孜察看了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基地建设进度,因地制宜培育优质苗木,不断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助力生态环境改善、旅游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提质。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中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粮食产购储加销各环节,确保我区粮食安全,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推广新技术、新设施、新品种,给农业插上科技“翅膀”。要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把更多新疆优质农产品卖向全国,帮助农民增收。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保障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杨发森等参加调研。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207/ce4abcdf9c7d42258d80612bc10dda48.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