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2020年新疆将推进农村安居工程7.5万户建设任务

日期:2020-03-09 17:57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583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20年新疆将推进农村安居工程7.5万户建设任务,助力脱贫攻坚。目前,新疆和田、喀什地区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开工近半。这是3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得的消息。据了解,目前,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农村安居工程已开工或准备开工,其中喀什地区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20年新疆将推进农村安居工程7.5万户建设任务,助力脱贫攻坚。目前,新疆和田、喀什地区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开工近半。这是3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目前,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农村安居工程已开工或准备开工,其中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建设任务开工近半,阿克苏地区、克州等地工程选址及场地平整工作基本就绪,近期可投入施工。

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对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未脱贫摘帽的县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进行挂牌督战,帮助基层分析研判,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重点任务,实现贫困县村高质量退出。

同时,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两摸底一核查”、大排查、“冬季攻势”、挂牌督战等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影响脱贫攻坚目标实现的各类问题。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处长张少艾说,今年,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按照党中央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不折不扣推进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确保今年6月底前彻底解决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问题,实现全区农户住房安全全覆盖。

张少艾说:“下一步,新疆将坚持分区分类、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南疆三地州复工复产,加快工程建设。其他地州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做好备工备料、图纸设计、前期手续办理,进一步精准核实农户建房台账等基础性工作,为开工建设做准备。”

2016年以来,我区通过大力实施农村安居工程,着力保障贫困人口基本住房安全。2019年,新建21万余户安居房,解决了剩余93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问题,彻底结束了新疆贫困人口住危房的历史。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3/09/036140025.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