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相关知识

日期:2020-02-07 18:38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66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摘录2月4日15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一、现在的治愈情况到底如何,一般治愈需要多长时间?目前对于治愈率的计算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公式。我们统计了一下现在的出院患者的平均住院日,除了湖北以外,住院患者全国最短时间是海南省,5天,最长的是广东省,12.75天,除了湖北以外,全国出院患者的平均住院日是9天多一点。二

摘录2月4日15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


一、现在的治愈情况到底如何,一般治愈需要多长时间?


目前对于治愈率的计算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公式。我们统计了一下现在的出院患者的平均住院日,除了湖北以外,住院患者全国最短时间是海南省,5天,最长的是广东省,12.75天,除了湖北以外,全国出院患者的平均住院日是9天多一点。


二、不少媒体倡议,让大家把N95口罩留给一线的医务人员,普通的老百姓佩戴一次性的医用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就可以了吗?


倡议大家合理使用,特别是在当前抗击肺炎疫情如此关键、如此紧张的阶段,确实要合理的使用这些宝贵的资源。为了做好对于不同风险人群的防护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编写了一个指南,这个指南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还有一个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南》,对于口罩佩戴使用的原则,推荐什么样类型的人戴什么样的口罩,包括儿童戴口罩的注意事项等都提到了。


主要是把口罩分为四类,一类是一次性使用的医用口罩,这种口罩推荐给公众在非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使用,比如交通工具,或者在大街上行走,这些都属于非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我们戴一次性使用的医用口罩就可以了。其他三种类型属专业、专用型。我们也呼吁大家尽量科学合理使用口罩,其实有时候过度的防护、过度的恐惧也没有必要。




和田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